阿里云备案笔记

很多时候,做一个网站,很多用户从别的网站点击过来,因为打不开网页或者打开比较慢,就会把页面关闭了。经过多次测试,阿里云的带宽质量不错。根据阿里云官方工作人员的说法:不论青岛机房还是杭州机房节点服务器,都直接接入阿里巴巴核心骨干网络之内,机房线路包括电信、联通、 移动、教育网、铁通、长宽等,为BPG线路网络,其他小的地方ISP网络服务器提供商会通过专线到到机房节点。


以上都是废话,接下来做一下阿里云备案笔记:

1、首次备案最多可以提交多少个网站?

答:首次备案单台服务器可一次性提交5个不同的网站,网站域名数量不受限制。

2、一台云主机可以备案几个域名?

答:一台云服务器IP,仅支持绑定5个备案服务号,可完成5次网站备案。换句话说5个备案服务号对应5个域名备案号,一台云服务器IP最多支持5个域名备案号。每个备案的网站下域名不限。(虽然限制了5个域名备案号,不过已备案的域名的二级域名网站不限制绑定数量。

3、顶级域名已经在别处备案,二级域名直接解析到阿里云可以么?

答:不可以,必须做备案转接入工作,参考http://help.aliyun.com/view/13445870.html。(还是直接在阿里云备案吧

4、顶级域名已经在阿里云备案并且绑定到了云主机A上,能否购买云主机B直接解析过去?

答:不可以,浙江管局要求,同一个域名,接入商内部更换了Ip,也需要做变更备案,重新提交管局审核,参考http://help.aliyun.com/view/11112089_13445876.html。(还是尽量别换云主机

5、个人的网站名称、通信地址、及服务内容有什么要求?

答:个人网站名称要求较为严格,不可以带“网”字的,其他参考http://help.aliyun.com/view/11112089_13445916.html

6、浙江管局备案前期准备资料有哪些?

  • 证件资质:个人备案(个人有效证件原件扫描件)、单位备案(主办单位有效证件扫描件)。
  • 纸质资料:核验单(原件一式三份)、信息安全管理协议(原件一式三份)。
  • 其他特殊:(1)主体负责人与网站负责人不一致需提供授权书;(2)个人备案须提供域名证书。

Tags: 阿里云, 备案

上一篇: Linux下多线程下载工具lftp
下一篇: GoAgent+PHP空间=走出内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