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渺小”了一把

思来想去不知道标题写什么好,索性弄了个:最近”渺小“了一把。不知道褒义还是贬义,就当是自我调侃吧!

写此文的原因是之前答应给一个律师事务所的朋友改版他们的网站,该事务所在杭州还是较为有名的,之前的网站用的”沸腾展望新闻多媒体系统“,asp+access。该系统本身就有多个较为”有名“的漏洞,多年运行下来,大问题倒是没有,不过进入了web2.0时代,旧网站不论是功能还是界面都已经无法满足人类高速发展的审美观需求。

7月22日,我把新网站的建设需求说明书发给朋友。朋友告知先来一个预览版先,要求9月初上线。我掰着手指算了下,时间还满充裕。

8月,回了趟家,小住了10几天。因为上网不便,就没有动工。待回到学校,紧张的学车工作又开始了,期间完成了新网站的部分界面制作,而学车的事直到9月初才有得停歇。结果,将朋友这事忘到了脑后。

9月初朋友联系是否完成,非常抱歉告诉他界面跟程序没有整合。准备开始整合工作的时候,不断地遇到一些技术难题,进度拖慢了。而恰恰适逢开学,工作更为忙碌,所以网站的工作就愈加慢了。待到前几天朋友再次电话联系,我实在是十分歉意。赶紧说马上发给他。

然而技术问题没有解决,我也没法继续下去。唯有取了以前的一个板式,先让朋友看看,我心知肯定是通不过的。而且拖了这么久,我是十分地歉意,心想朋友肯定要责骂了。

结果,朋友的一席话让我更加无地自容了:

你如果时间来不及或没有时间。提前和我说没关系的。但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和工作进程。技术上我是信得过你的。这个网站和之前的不同。效果是最主要的。

心想着之前阅读过的一本书,叫做:《世界因你不同》。当失去一个人信任的时候,那么失去的就不仅仅一件事情了。

最后,我答应朋友,2天内攻克技术问题,完成新版网站(框架、界面)。

谨以此文(此事)警醒自己不要再失去别人的信任了(Do not lose the trust of others)。

上一篇: 买了个联通WCDMA华为(HUAWEI)E1750 3G无线上网卡
下一篇: 解决the NTP socket is in use, exiting问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