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小记

本月4日,学校办了一年一度的招聘会。作为即将毕业的一人,拿着前一天打印出来的2毛钱一份的简历去投了。总共投出去8家,基本上都是选杭州的公司。过了几天,收到其中4家的回信,效果还行。

第一家直接电话谈了谈,是一家招IDC技术支持的,因为我没法马上过去上班,直接吹了。

第二家是创业型公司(刚成立半年),做微软产品部署维护,公司专门做政府的系统部署与维护,实习工资开价2K,没要求马上去,发展还好,小公司较随意,基于应用层的东西还是比较好应付。

第三家是港资公司,在杭州做房地产咨询,有点类似“我爱我家”,跟他们的HR总监谈的时候还提到了分公司(也就是门店)的电脑维护,他们公司就是招网管的,管理公司几十台电脑以及各门店电脑网络正常运行,外加维护公司网站啥的,比较清闲,谈薪资被告知顶多2.5K封顶,而且要马上上班(居然还是单休)。个人感觉没啥发展前景,甚至连那HR都说让我去大型机房尝试尝试……自然这家也就吹了。

最后是一家做正版音乐的网络公司,面试前一周在它网站上听了一礼拜的歌。过去面试还是比较好的,前台MM给了张单子先填资料,然后给了份卷子做,因为填报的是“运维工程师”职务,基本上跟这一块相关的问题。不一会功夫就写完交卷,马上来了个运维部的人去小会议室面试。结合卷子跟一些想法聊了聊,对方感觉还行。最后他给我留了个电话,让我回去考虑下给他一个答复。

至此,我的面试工作全面结束。至少2家公司算是给了我offer,去不去就在我自己了。哎,纠结中…

自 WAP 发表

上一篇: 电信劫持网站弹出广告真卑劣
下一篇: 预定了魅族M9

访客评论

Gravatar
钱也要考虑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