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可道云KodCloud分享链接失效问题

有一个内部的数据分享平台是基于目前最新的可道云KodCloud免费版搭建的,系统版本为v4.40, 2019-3-21

而有用户反映就是自己分享的文件链接都失效了,经过查找资料并测试比对发现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分享了A目录下的B文件,但是之后却移动了目录或者文件,或者是重命名他们中的目录名或者文件名。

解决方法:找到data/User/用户名/data/share.php文件,一一对应把修改过的目录名或者文件名恢复到之前就可以了。

那么为什么这个系统不能自动修改share.php文件中的信息达到用户重命名目录名或者文件名后分享链接也不会失效呢?这个问题,只能等官方解决了。

参考资料:

基本上都是变动了分享文件造成的,可以检查下:data/User/用户名/data/share.php,这里记录的分享信息,通过分享id查找对应的文件地址,id不存在或文件地址不存在,就都会找不到;这个文件删除了也会找不到。

上一篇: 解决ThinkPHP报错: SQLSTATE[HY000] [2002]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下一篇: CentOS下使用rsync通过ssh同步文件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