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借记卡?什么是贷记卡?

什么是借记卡?什么是贷记卡?3句话说完~

关于借记卡:储蓄卡学称借记卡,你往里面存钱,银行找你借钱,所以叫做借记卡。

关于贷记卡:信用卡学称贷记卡,银行借给你钱,贷给你钱,所以叫做贷记卡。

借和代,相对银行讲的。


附加建行信用卡的一些信息,其他银行信用卡类似:

假设有一张额度为1000的建行信用卡,信用卡的信用额度1000代表你的信用卡额度为1000元,取款额度是你的可取款额度(现金),也就是你总额度的30%,正好是300元。可用额度就是你卡内还可以支配的资金的数目。使用信用卡不建议提前存款,因为贷记卡是先花后还,先存款不会给储蓄利息,而且去除多余款项,不管在哪里取都会收取取款手续费,境内取款手续费是取款本金的千分之五,最低2元,最高五十元。贷记卡账单在邮寄给你时,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你的帐单日,每月这个日子都会把你之前一个月的所有交易作一个总结,然后给你出账,在帐单日之后的第20天之内你还款即可。


信用卡余额查询中,信用额度、取款限额、可用余额、余额分别表示什么意思?

答:信用额度:根据您的申请,我行会为您的信用卡核定一定的信用额度,您可在该额度内签账消费或提取现金。附属卡持卡人可与主卡持卡人共享信用总额,也可由主卡持卡人为附属卡设定额度。信用额度的高低与您的信用状况有关,如果您工作稳定、学历较高或有一定职务我行可能会给您较高的信用额度。

取款限额:指您尚未使用的用于取现的额度。

可用额度:可用额度是指你所持的信用卡还没有被使用的信用额度。计算方式是:信用额度-未还清的已出账金额-已使用未入账的累积金额=可用额度。

余额:余额中有“-”号,表示您当前余额有结余;余额中无“-”号,表示您当前余额透支。(来自:http://www.ccb.com/cn/home/qa/20091126_1259203583.html

上一篇: 091208小记
下一篇: "终端服务超出了最大允许连接数"怎么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