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服务超出了最大允许连接数"怎么办?

因为管理服务器的需要,时常用到windows下的远程桌面。偶尔会遇到"终端服务超出了最大允许连接数"的问题。

终端服务超出了最大允许连接数.jpg

大小: 6.64 K
尺寸: 237 x 123
浏览: 80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如果你还是温酒屋(win95)温酒吧(win98)或者2000系统,请先下载下面的客户端程序:

远程桌面连接工具(3389连接工具,从xp系统下提取)

xp_connect_to_3389.rar

如果你是以上操作系统,下载登陆器解压后,将里面的2个文件拷贝到c:/windows目录。

完成后进入命令提示符下,输入:mstsc /?

mstsc参数设置.jpg

大小: 31.89 K
尺寸: 300 x 267
浏览: 96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现在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在参数上修改:mstsc /v:222.222.222.222 /console

命令原型为“mstsc / v:服务器 /控制台”,上面222.222.222.222是我假设的服务器ip,实际操作中替换为你的真实ip,mstsc的其他参数你可以根据自己需要修改。不出意外,你就可以登陆到之前的某个连接上了!


这里再转载一个老外的文章(采用reset session的方法来设置):http://www.howtogeek.com/howto/windows/command-line-hack-for-terminal-server-has-exceeded-the-maximum-number-of-allowed-connections/

不过一般生产环境中的服务器是不该开share的,该方法仅做参考:

  1. net use /user:[username] \\servername\share //建立连接
  2. query session /server:servername //查询目标主机当前session(会话)
  3. reset session [ID] /server:servername //此命令将不显示任何输出

而query session可以通过“query session /?”来获知

C:\>query session /?
显示有关终端会话的信息。

QUERY SESSION [sessionname | username | sessionid]
              [/SERVER:servername] [/MODE] [/FLOW] [/CONNECT] [/COUNTER]

  sessionname         用名称 sessionname 识别会话。
  username            用用户 username 识别会话。
  sessionid           用 ID sessionid 识别会话。
  /SERVER:servername  要查询的服务器(默认值是当前值)。
  /MODE               显示当前线路设置。
  /FLOW               显示当前流控制设置。
  /CONNECT            显示当前连接设置。
  /COUNTER            显示当前终端服务计数器信息。

说完了,有问题请留言交流!

上一篇: 什么是借记卡?什么是贷记卡?
下一篇: HP ProLiant DL380/580 服务上 UID 按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