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0年04月的文章

解决安装VMware vSphere Client 4.0遇到的.net 3.0...

最近环境里的vCenter Server抽筋了,打开控制台后一直连不上虚拟机,具体解决方案请见解决vc中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MKS:Internal error.问题

在另外一台安装好的windows 2003 企业版上安装VC(vCenter Server)和VMware vSphere Client 4.0,而在安装VC时候遇到了如下图所示的问题:

.net 3.0 sp1 1603 error.jpg

大小: 9.5 K
尺寸: 300 x 76
浏览: 139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解决方法:

用dotnetfx_cleanup_tool(.net 清理工具将之前的.net版本给清理了)

dotnetfx_cleanup_tool_1.jpg

大小: 40.86 K
尺寸: 300 x 187
浏览: 116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dotnetfx_cleanup_tool_2.jpg

大小: 42.07 K
尺寸: 300 x 186
浏览: 115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下载 cleanup_tool.rar

解决vc中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MKS:Intern...

环境中的VC(vCenter Server)4.0 抽筋了,启动虚拟机控制台就显示如下错误: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MKS:Internal error. (GG译:无法连接到MKS的:内部错误。)这里的MKS实在不清楚到底指的是什么,搜索不到合理的解释,估计就是链路问题。如图所示

unable to connect to the mks:internal error..jpg

大小: 15.04 K
尺寸: 272 x 109
浏览: 158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询另外一个技术人员,被告知尝试以下解决方案:

  1. service mgmt-vmware restart
  2. /etc/ vmware/config  增加 vmauthd.server.alwaysProxy = "TRUE"
  3. 查看client端902端口是否被占用

在1与2方案均告失败后,我在一台PC上重新安装了VC(vCenter Server)和VMware vSphere Client 4.0,然后用后者连接前者并把环境中的一台ESX4.0主机加入到管理端,至此,启动虚拟控制台后一切正常了。

结论:可能是第3点所示的问题,但在我将环境中的那台VC重启之后,居然神奇地正常了。百思不得其解,建议遇到此问题的朋友,可以尝试先重启VC主机,如果不奏效,请再以此尝试以上方案。当然,再不行,重装一次试试看也未尝不可(无奈之举)。

Total:10‹ Prev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