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2年10月的文章

使用Dreamweaver正则表达式替换内容

在使用Dreamweaver替换内容时候,遇到大批量有规律的内容需要替换时,就要使用正则表达式了。

按下crtl+f组合键,然后先勾选:使用正则表达式(X),在查找内容处输入待替换的内容:

比如我需要把tab="123.html"这样的字符给替换掉,其中123为随机字符,那么只需要查找:

\tab="[^"]*"

懂了吧?

FTP连接时出现“227 Entering Passive Mode” 的解决方...

一台Windows2003配置了ftp服务,从windows客户端ftp上去上传下载没有任何问题,而从linux客户端ftp上去则遭遇“227 Entering passive Mode”问题,继而提示ftp: connect: Connection refused。

解决该问题先来了解下FTP服务的两种工作模式:

  • port方式(主动模式), 连接过程:客户端向服务器的FTP端口(默认是21)发送连接请求,服务器接受连接,建立一条命令链路。当需要传送数据时, 客户端在命令链路上用PORT命令告诉服务器:“我打开了***X端口,你过来连接我”。于是服务器从20端口向客户端的***X端口发送连接请求,建立一条数据链路来传送数据。
  • pasv方式  ( 被动模式 ), 连接过程:客户端向服务器的FTP端口(默认是21)发送连接请求,服务器接受连接,建立一条命令链路。当需要传送数据时, 服务器在命令链路上用PASV命令告诉客户端:“我打开了***X端口,你过来连接我”。于是客户端向服务器的***X端口发送连接请求,建立一条数据链 路来传送数据。 

由于服务器上的FTP进行TCP/IP筛选,仅允许特定的端口可以被客户端连接,所以无法使用PASV方式。找到了原因,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关闭客户端的PASV方式,强制其用PORT方式访问服务器即可。

客户端登录FTP服务器后,用passive命令关闭客户端的PASV方式,如下:  

ftp> passive

Passive mode off. 

再次执行该命令就可以启用PASV模式。

Tags: ftp, 主动, 被动, port, pasv, passive

Serv-U6.4管理密码忘了的解决方法

某台2003服务器,配置安装了serv-u6.4,结果控制台的管理密码忘了

解决方法:

  1. 点击“FTP服务器”,停止FTP服务器
  2. 进入Serv-U安装目录,默认C:\Program Files\Serv-U\
  3. 打开ServUDaemon.ini文件
  4. 替换LocalSetupPassword=后面的字符串为gu7BF26C4E60D6B998A2ED3CE369688344
  5. 保存ServUDaemon.ini文件,再次打开“FTP服务器”并启动FTP服务器
  6. 此时管理密码已经成了:ftpadmin_ftp

Tags: serv-u, 密码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