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4年04月的文章

Jabra(捷波朗)蓝牙耳机配对方法

从京东买了一个jabra捷波朗bt2045蓝牙耳机,说明书中对于如何进行配对没有准确的描述,经过研究发现:

蓝牙耳机在关机的状态下面,长按开关键6秒钟至灯长亮,这时候就进入了配对状态,这时用手机蓝牙去搜索配对就可以了!

关闭蓝牙耳机只需要长按几秒钟直到快速闪烁后灭掉就可以了,开启蓝牙耳机只需要长按几秒钟。第一次配对后,之后只需要把手机蓝牙打开,蓝牙耳机打开就可以了。

Tags: jabra, 捷波朗, 蓝牙耳机, bt2045

Linux下chkconfig命令详解

chkconfig命令主要用来更新(启动或停止)和查询系统服务的运行级信息。谨记chkconfig不是立即自动禁止或激活一个服务,它只是简单的改变了符号连接。

使用语法:

chkconfig [--add][--del][--list][系统服务] 或 chkconfig [--level <等级代号>][系统服务][on/off/reset] 

chkconfig在没有参数运行时,显示用法。如果加上服务名,那么就检查这个服务是否在当前运行级启动。如果是,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如果在服务名后面指定了on,off或者reset,那么chkconfi 会改变指定服务的启动信息。on和off分别指服务被启动和停止,reset指重置服务的启动信息,无论有问题的初始化脚本指定了什么。on和off开关,系统默认只对运行级3,4,5有效,但是reset可以对所有运行级有效。 

参数用法:

--add  增加所指定的系统服务,让chkconfig指令得以管理它,并同时在系统启动的叙述文件内增加相关数据。

--del  删除所指定的系统服务,不再由chkconfig指令管理,并同时在系统启动的叙述文件内删除相关数据。

--level<等级代号>  指定读系统服务要在哪一个执行等级中开启或关毕。

  • 等级0表示:表示关机(不要将此项作为默认设定)
  • 等级1表示:单用户模式
  • 等级2表示:无网络连接的多用户命令行模式,不带NFS
  • 等级3表示:有网络连接的多用户命令行模式,标准的多用户模式
  • 等级4表示:不可用,未定义
  • 等级5表示:带图形界面的多用户模式,X11
  • 等级6表示:重新启动(不要将此项作为默认设定)

需要说明的是,level选项可以指定要查看的运行级而不一定是当前运行级。对于每个运行级,只能有一个启动脚本或者停止脚本。当切换运行级时,init不会重新启动已经启动的服务,也不会再次去停止已经停止的服务。 

chkconfig --list [name]:显示所有运行级系统服务的运行状态信息(on或off)。如果指定了name,那么只显示指定的服务在不同运行级的状态。

chkconfig --add name:增加一项新的服务。chkconfig确保每个运行级有一项启动(S)或者杀死(K)入口。如有缺少,则会从缺省的init脚本自动建立。

chkconfig --del name:删除服务,并把相关符号连接从/etc/rc[0-6].d删除。

chkconfig [--level levels] name:设置某一服务在指定的运行级是被启动,停止还是重置。

运行级文件:

每个被chkconfig管理的服务需要在对应的init.d下的脚本加上两行或者更多行的注释。第一行告诉chkconfig缺省启动的运行级以及启动和停止的优先级。如果某服务缺省不在任何运行级启动,那么使用 - 代替运行级。第二行对服务进行描述,可以用\ 跨行注释。

例如,random.init包含三行:

# chkconfig: 2345 20 80

# description: Saves and restores system entropy pool for \

# higher quality random number generation. 

使用范例:

chkconfig --list        #列出所有的系统服务

chkconfig --add httpd        #增加httpd服务

chkconfig --del httpd        #删除httpd服务

chkconfig --level httpd 2345 on        #设置httpd在运行级别为2、3、4、5的情况下都是on(开启)的状态

chkconfig --list        #列出系统所有的服务启动情况

chkconfig --list mysqld        #列出mysqld服务设置情况

chkconfig --level 35 mysqld on        #设定mysqld在等级3和5为开机运行服务,--level 35表示操作只在等级3和5执行,on表示启动,off表示关闭

chkconfig mysqld on        #设定mysqld在各等级为on,“各等级”包括2、3、4、5等级

如何增加一个服务:

1.服务脚本必须存放在/etc/ini.d/目录下;

2.chkconfig --add servicename

在chkconfig工具服务列表中增加此服务,此时服务会被在/etc/rc.d/rcN.d中赋予K/S入口了

3.chkconfig --level 35 mysqld on

修改服务的默认启动等级。

Tags: linux, chkconfig, 运行级别

GoAgent+PHP空间=走出内网

这篇日志被加密了,请输入密码后查看。

阿里云备案笔记

很多时候,做一个网站,很多用户从别的网站点击过来,因为打不开网页或者打开比较慢,就会把页面关闭了。经过多次测试,阿里云的带宽质量不错。根据阿里云官方工作人员的说法:不论青岛机房还是杭州机房节点服务器,都直接接入阿里巴巴核心骨干网络之内,机房线路包括电信、联通、 移动、教育网、铁通、长宽等,为BPG线路网络,其他小的地方ISP网络服务器提供商会通过专线到到机房节点。


以上都是废话,接下来做一下阿里云备案笔记:

1、首次备案最多可以提交多少个网站?

答:首次备案单台服务器可一次性提交5个不同的网站,网站域名数量不受限制。

2、一台云主机可以备案几个域名?

答:一台云服务器IP,仅支持绑定5个备案服务号,可完成5次网站备案。换句话说5个备案服务号对应5个域名备案号,一台云服务器IP最多支持5个域名备案号。每个备案的网站下域名不限。(虽然限制了5个域名备案号,不过已备案的域名的二级域名网站不限制绑定数量。

3、顶级域名已经在别处备案,二级域名直接解析到阿里云可以么?

答:不可以,必须做备案转接入工作,参考http://help.aliyun.com/view/13445870.html。(还是直接在阿里云备案吧

4、顶级域名已经在阿里云备案并且绑定到了云主机A上,能否购买云主机B直接解析过去?

答:不可以,浙江管局要求,同一个域名,接入商内部更换了Ip,也需要做变更备案,重新提交管局审核,参考http://help.aliyun.com/view/11112089_13445876.html。(还是尽量别换云主机

5、个人的网站名称、通信地址、及服务内容有什么要求?

答:个人网站名称要求较为严格,不可以带“网”字的,其他参考http://help.aliyun.com/view/11112089_13445916.html

6、浙江管局备案前期准备资料有哪些?

  • 证件资质:个人备案(个人有效证件原件扫描件)、单位备案(主办单位有效证件扫描件)。
  • 纸质资料:核验单(原件一式三份)、信息安全管理协议(原件一式三份)。
  • 其他特殊:(1)主体负责人与网站负责人不一致需提供授权书;(2)个人备案须提供域名证书。

Tags: 阿里云, 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