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5年05月的文章

【转】华硕笔记本预装win8改win7如何在bios中设置

预装Win8或Win8.1的华硕笔记本,如果想自己重装系统,需要更改Bios设置,才能从光盘或者U盘启动。  

方法/步骤:

  1. 开机按F2键,进入bios
  2. 切换到Security标签,找到Secure BOOT Control,将Enabled改为Disabled,这一步的作用是关闭微软的Secure BOOT,这个功能开启会导致不能识别U盘启动系统的安装
  3. 切换到BOOT标签,将Launch CSM改为Enabled(如果是灰色不可以选择,先按F10保存退出再次进入就可以选择了),这个选项的作用就是,将UEFI的BIOS改为传统BIOS
  4. 最后按 F10 保存并退出,重新启动。开机时长按 ESC 键调出开机启动项,就可以选择u盘或光盘启动了。

WinXP下建立L2TP的VPN连接出现789错误解决办法

服务端创建好L2TP服务以及帐号密码

客户端是WinXP(虽然已经可以扔掉的系统不过老电脑上还是要用的)

建立L2TP的VPN连接的过程跟建立PPTP客户端链接一样,不会的搜索一下。

建立完成之后,右键选择新建的链接——属性->网络->VPN 类型

选择——L2TP IPSec VPN,然后保存选择拨号,就会出现789错误。

这时候点击左下角的“开始”,选择“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依次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RasMan\Parameters]这个节点,然后右键选择“新建”->"DWORD 值",名字为ProhibitIpSec,值改为1

完成后重启电脑再拨号。

阿里云再次备案居然如此轻松

去年春天买了一个阿里云最基础的云主机ECS然后备案了,用了快一年才发现那个云主机属于代理商的,我压根没所有权,连续费都要找代理商。

等一年期快到的时候,果断又买了一个,这次所有权控制权都在自己账号下了,考虑到别人说变更备案(云主机IP变了)比重新备案还要麻烦,索性直接把原网站备案给注销了。

注销后再去阿里云ICP代备案管理系统注册一个新账号,然后提交备案:

  • 5月4日下午提交了初审
  • 5月4日傍晚初审通过,要求去核验点办理拍照
  • 5月5日早上直接把去年的照片上传,中午就审核通过,下午就传给管局了(奇怪居然不用邮寄材料了?!)
  • 过了一周时间,5月12日管局通过,备案号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