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7年09月的文章

Linux系统启动自动进入桌面启动Firefox程序并最大化

这里Linux以CentOS为例,安装好gnome桌面环境以及中文字体支持:

  • yum -y groupinstall Desktop
  • yum -y groupinstall "X Window System"
  • yum -y install gnome-classic-session gnome-terminal nautilus-open-terminal control-center liberation-mono-fonts
  • yum groupinstall chinese-support

安装完成后首次用startx或者init 5进入桌面系统,然后安装Firefox

  • yum -y install firefox

我们需要设置Linux自动登录gnome桌面并且启动Firefox程序

修改/etc/gdm/custom.conf

在[daemon]下添加

  • AutomaticLoginEnable=true
  • AutomaticLogin=root

修改/etc/inittab文件,把id:3:initdefault:修改为id:5:initdefault:保存

然后编辑~/.bash_profile文件,在末尾添加firefox后保存

打开Firefox浏览器,设置主页和full screen插件

重启系统,就可以看到系统自动登录->启动Firefox浏览器->打开主页->全屏窗口。

参考资料: 

  1. 如果是开机马上执行的脚本,可以将脚本写到rc.local中;
  2. 如果是用户登录后自动执行脚本,可以将脚本写到相应的用户目录下“~/.bash_profile”,若脚本“~/.bash_profile”不存在,可以直接拷贝“/etc/profile”命名为“~/.bash_profile”;
  3. 如果是要任一用户登录后自动执行脚本,可以将脚本写到“/etc/profile”中。

解决360摄像机升级后停留“安全通道已建立 准备播放”的问题

用360摄像机APP登录后,提示升级摄像机程序,毫不犹豫地点击了升级……结果升级之后播放录像只提示“安全通道已建立 准备播放”无法播放。

解决方法1:尝试卸载手机APP然后重新安装后打开登录查看视频。

解决方法2:如果方法1无法解决问题,直接联系360返厂维修吧。

Linux下载整个网站的命令

 wget -c -r -np -k -L -p http://www.baidu.com

CMS Made Simple忘记密码怎么办?换域名了前台显示不正常?

手头有一个网站是基于CMS Made Simple这个CMS系统搭建的,但是忘记了后台密码,解决方法:

进入mysql管理(基于phpmyadmin或者mysql命令行),然后执行以下sql语句(把中文替换为你实际应用中的数据)

update cms_users set password = (select md5(CONCAT(IFNULL((SELECT sitepref_value FROM cms_siteprefs WHERE sitepref_name = 'sitemask'),''),'新密码'))) where username = '重置密码的用户名'

参考:https://www.cmscanbesimple.org/blog/cms-made-simple-admin-password-recovery

题外话:如果把基于CMS Made Simple搭建的网站修改的域名,需要进入后台,清空一下缓存(cache),然后前台网页就正常了。

CentOS7配置IP信息

完成CentOS7安装之后,需要手动配置IP信息,如下: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vi ifcfg-eth0

修改ONBOOT=no为ONBOOT=yes

然后添加IP、网关、DNS信息

  • IPADDR=192.168.1.2
  • GATEWAY=192.168.1.1
  • DNS1=192.168.26.1

然后按Esc输入:wq后回车保存。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重启网络

ping g.cn #测试网络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