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7年11月的文章

Apache服务器利用.htaccess隐藏网页文件扩展名

在网站根目录建立或上传.htaccess文件,内容如下:

  1. <IfModule mod_rewrite.c> 
  2. Options +FollowSymlinks 
  3. RewriteEngine On 
  4. RewriteBase / 
  5.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6.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7.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php -f 
  8. RewriteRule ^(.+)$ /$1.php [L,QSA] 
  9. </IfModule> 

解决80端口被封LNMP无法安装Let's Encrypt SSL证书

手头有一个国内的固定IP,80端口被封,内网中配置了一台运行lnmp的linux网站服务器,通过路由器端口映射功能,可以访问到443端口(https模式)。

lnmp自带的脚本中就可以增加Let's Encrypt SSL证书,但是该证书需要外网访问到域名才可以签发,但实际上80端口被封杀,压根无法访问到域名。通过google搜索发现也可以通过DNS验证模式来给需要上SSL的域名签名,但是毕竟繁琐。

时刻片刻,我想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方法——既然只是80端口被封,那么其它端口是可以正常访问到内网的网站服务器的(路由器上做端口映射)。

准备如下(以下数据都按实际修改):

1、国内的固定IP为1.1.1.1

2、国外买一台便宜的Linux服务器,安装好lnmp,获得固定IP为2.2.2.2

3、需要上SSL的域名为is36.com的子域名ssl.is36.com,is36.com域名放在dnspod.cn解析的,增加3个解析记录如下:

  • ssl.is36.com的A记录默认解析到1.1.1.1
  • ssl.is36.com的A记录国外线路解析到2.2.2.2
  • sslfd.is36.com的A记录默认解析到1.1.1.1

4、在国内的路由器上设置443端口映射到内网服务器443端口,888端口映射到内网服务器80端口.

5、在国内的服务器上新增sslfd.is36.com网站,指定网站目录为ssl.is36.com目录。

6、在国外的服务器上/usr/local/nginx/conf/vhost目录下新增一个sslfd.is36.com.conf文件,内容如下:

  • server
  • {
  •     listen          80;
  •     server_name     ssl.is36.com;
  •     location / {
  •         proxy_pass          http://sslfd.is36.com:888/;
  •         proxy_redirect      off;
  •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remote_addr;
  •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
  •         }
  • }

7、保存好以上配置信息后,执行service nginx reload使生效。

8、回到国内服务器上,执行新增网站ssl.is36.com,指定ssl.is36.com目录,指定增加Let's Encrypt证书,最后就会部署成功。

9、尝试访问https://ssl.is36.com,成功!

总结:本文的解决思路就是通过dnspod国内外分区域访问的方法,让Let's Encrypt的验证服务器(国外线路)访问到我们的国外服务器,国外服务器接收验证请求后利用nginx反向代理获取http://sslfd.is36.com:888/的数据,而http://sslfd.is36.com:888/网站的数据跟ssl.is36.com的网站数据是同一个目录的,自然就会让验证服务器觉得验证成功了!

[php]private public protected 三者之间关系

public 权限是最大的,可以内部调用,实例调用等;

private 私有类型,只有在本类中使用

protected 受保护类型,用于本类和继承类调用

  1. <?  
  2. //父类  
  3. class father{  
  4. public function a(){  
  5. echo "function a";   
  6. }  
  7. private function b(){  
  8. echo "function b";   
  9. }  
  10. protected function c(){  
  11. echo "function c";   
  12. }  
  13. }  
  14. //子类  
  15. class child extends father{  
  16. function d(){   
  17. parent::a();//调用父类的a方法  
  18. }  
  19. function e(){   
  20. parent::c(); //调用父类的c方法  
  21. }   
  22. function f(){   
  23. parent::b(); //调用父类的b方法  
  24. }   
  25.   
  26. }  
  27. $father=new father();  
  28. $father->a();  
  29. $father->b(); //显示错误 外部无法调用私有的方法 Call to protected method father::b()   
  30. $father->c(); //显示错误 外部无法调用受保护的方法Call to private method father::c()   
  31.   
  32. $chlid=new child();  
  33. $chlid->d();  
  34. $chlid->e();//可以调用受保护的方法 
  35. $chlid->f();//显示错误 无法调用父类private的方法 Call to private method father::b()   
  36. ?> 

 

三种编程命名规则(匈牙利法,小驼峰法,大驼峰法)

1. 匈牙利命名:

开头字母用变量类型的缩写,其余部分用变量的英文或英文的缩写,要求单词第一个字母大写。

For example: long lsum = 0;"l"是类型的缩写;

 

2. 小驼峰式:(little camel-case)

第一个单词首字母小写,后面其他单词首字母大写。

For example: string firstName = string.Empty;

 

2. 大驼峰式:(big camel-case)

每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都大写;

For example:string FirstName = string.Emp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