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冰原创]教你如何买到最便宜的飞机票

07年开始网上购物,依稀记得08年春节便开始网上买飞机票了。自然,本文教给客官你的就是如何在网上买到最便宜的飞机票,而笔者写这篇文章的基础就是2年多来前前后后购买过的几十张折扣较低的飞机票(很遗憾,笔者买票有数却一次也没坐过,不过2010年总算是给自己订购了一张杭州至昆明的飞机票 =.=)

简单介绍下购买飞机票的平台

  1. 通过旅行社(大多数包机的旅行社会拿到航空公司较低折扣的票,而每次可能会多出一些空位置,买到这些票比较划算,不过比较难买到)
  2. 通过机票代理商(比较高级的代理商会实时出票,但是小代理商就不能保证了,具体为何请见下文)
  3. 直接通过航空公司(通过航空公司的平台,直接出票,非常有保证,但偶尔折扣却拿不到最低价)

笔者买了几十张票,跟大小数十个机票代理商打过交道,也跟几家知名的航空公司在线购票平台打过交道。

记忆里成功定过票代理商有:

  • 9588旅行网(http://www.9588.com),价格较贵,服务比较不错,很快出票并且会有电话确认!
  • 淘宝上的一家代理商,购买的是它代理的厦门航空公司的票,价格没多大优势,但是出票挺快,而且支持支付宝支付!
  • 淘票网(http://www.51taopiao.com/),这一家是我遇到过最变态,最无耻,最恶心,最XX的一家机票代理商,回头看看他的网站,页面在Firefox浏览器下都歪掉了,跟他们的品行果然是一致的。想知道他们多恶心?请见我另外一篇文章 —— http://blog.is36.cn/fuck_51taopiao_com
  • 其他的都差不多忘记了……

依稀记得直接去航空公司平台订票的成功记录:

我的购票过程

注:为了买到最低折扣的票,请务必提前1周-2个月订票。笔者一般会提前1个月左右购票,这样在拿到最大的折扣同时,也比较方便安排出行计划。

  1. 进入www.qunar.com网站查询你需要出行当天的飞机航班
  2. 选择适宜时间、适宜班机
  3. 前往该航空公司的网上订购平台(点击网页中链接)进行机票订购(你需要一张支持网上支付的卡,当然,现在的支付平台越来越多,很多航空公司跟支付宝、财付通等合作,所以在你订票前记得了解你所购票的平台是否支持你手中的卡。笔者推荐办一张银联卡即可。)

另外,航空公司会有早上七八点的早班飞机以及晚上十一二点的晚班飞机会比较便宜,但是在时间上实在有点折磨人,在经济条件允许下,笔者不建议走早晚班飞机。

为了买到最便宜的飞机票,笔者不推荐各位“扎堆”购票,所谓扎堆就是每当旅游高峰期、逢年过节之时。请适当提前或者延后安排行程,当然,过年赶着十二月二十九回家也是没办法的。

接下来笔者以此次成功订购杭州至昆明的国航飞机票来说明整个订票操作过程

注:订票时间为2010年1月3日,距离1月27日为24天,相当于提前近一个月时间。

1、前往“去哪儿旅游网”查询1月27日的飞机票行情,从图中发现各个代理商价格居然比官方最低价(票面价550元)还要高。甚至淘宝的机票频道里的代理商的报价也是高出近129元。

qunar1.jpg

大小: 99.59 K
尺寸: 284 x 300
浏览: 70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qunar”会为先为你筛选出最优的班次

qunar2.jpg

大小: 101.81 K
尺寸: 283 x 300
浏览: 66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选择好下午14点50分的班次,点击“订票”后出现所有可供选择的卖家,发现官方购票平台居然是最便宜的

淘宝机票.jpg

大小: 153 K
尺寸: 300 x 233
浏览: 70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同样的班次,淘宝网上会比较贵,但是却可以用支付宝支付,挺方便的

2、接着点击官方的购票链接进入官方购票平台进行在线订票,为了方便管理自己的订购的机票,建议注册一个用户再订购。

qunar3.jpg

大小: 28.81 K
尺寸: 300 x 139
浏览: 60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我们选择官方平台点“预定”之后,“qunar”会将你引导到官方购票平台

airchina.jpg

大小: 76.43 K
尺寸: 300 x 175
浏览: 62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进入购票平台,记得登陆后进行购票操作,核对好时间、班次、乘机人的姓名与身份证号码

最低价的机票(特价舱)会有类似不得签改退的规定,所以请在支付票款前再次核对相关信息确保不会出现不愉快的事情!

3、下订单后购票平台会保留订单半小时,笔者通过的银联卡进行在线支付后,平台马上就出票了并将乘机信息发到笔者手机上了。

下图中所示即为笔者与另外一朋友订购的同一班飞机,票面价550*2=1100元,机场建设费50*2=100元,燃油附加费50*2=100元,合计1300元。

airchina2.jpg

大小: 88.27 K
尺寸: 300 x 288
浏览: 64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上一篇: 遭遇uchome数据表uchome_ad丢失
下一篇: 可恶的“淘票网”(淘票网是骗子网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