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xp安装IIS5.1搭建.net运行环境笔记

晚上回来,没有带xp安装盘,而还有一个网站工作需要做。本本系统中没安装IIS5.1,遂下载该分离安装包,安装时候选择解压开的文件夹。

下载地址:http://down.orsoon.com/系统工具/系统其他/0801/iis5.1xp.rar

安装完成后遇到几个问题,做下笔录:

1、启动IIS中网站出现:发生意外错误 0x8ffe2740

答:IIS的默认80端口被其他程序占用了,我就是被qvod(快播)的后台进程QvodTerminal占用了。命令行下输入netstat -an | find ":80"就看到了,而查看防火墙中监听80的进程就可以确认哪个程序占用了80端口,结束掉对应程序进程即可。当然,下载一个TcpView亦可。

2、可恶的“Server Application Unavailable”

答:请见我的另外一篇文章 http://blog.is36.com/solve_Server_Application_Unavailable_in_iis51_and_iis60/

3、其他:服务管理器中可以找到一个“ASP.net stateService”服务,我将其关闭却未对我的.net程序运行造成任何影响,但是如果客官你在测试过程中不妨启动它。

上一篇: 解决Discuz! info: MySQL Query Error问题
下一篇: 解决discuz论坛500内部服务器错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