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正冰 发表的文章

090805杂记:中毒、动画片、买书

昨天电脑中毒,居然中了2003年左右的老病毒,用360无法清除,貌似类似N年前的熊猫烧香病毒一样了,感染了我的很多exe文件,查找资料,果然如此(资料见文末)。(难道是我本本里养的某个病毒?不过看来是最近下载的几个软件中所带的可能性较大,裸奔以后,就只能这样了!)下载了“BITDEFENDER公司专杀”,重启按F8选择进入安全模式(最上面那个)。稍等进入系统后,运行之前下载的这个专杀工具,运行后它会先扫描内存,你等它扫描完后选中select path,然后点scan开始扫描修复被感染的软件。你可以去泡杯茶喝喝……慢慢等了。(因为在安全模式里运行这个软件感觉扫描奇慢,我就拿了张集成了WIN PE的系统盘,从光盘启动后,观察运行一次CPU占用不大,内存占用5M左右,故连续运行了6个,同时对我的6个分区进行扫描)

无奈扫描后发现系统中的故障乱出了,先是QQ发送文件无法拖动,后是系统搜索功能残废了(见图),以及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想想还是直接ghost恢复系统好了!悲!

一天的时间,因为这电脑的问题,看了一天的动画片,当给自己放假了吧!

昨夜,买了四本书,都是我比较喜欢的!

系统干脆留到了今天早上恢复了!

» 阅读全文

wap发表文章测试之配新眼镜!

因为眼镜的丢失,对工作造成了极大不便,拉着一个女生(当参谋)去配置了一副新眼镜,挑战了下框架眼镜,果然效果不错!

后续电脑上配图如下:

090805_glasses.jpg

大小: 19.03 K
尺寸: 300 x 173
浏览: 82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自 WAP 发表

我的美国linux VPS主机恢复网络正常了!

购置了rashost的美国linux主机,无奈头天晚上(7月31日)购置,次日早上(7月2日)就发现登陆不了。联系rashost服务商,被告知我所用的那条线路出了网络故障(vps主机没问题),头一次亲身遇到了传说中的拒绝服务攻击!

记录下整个事件的过程……

» 阅读全文

Tags: rashost, vps

华为ec1260最新拨号驱动软件

华为ec1260 最新拨号驱动软件,淘来的软件!经过在win7平台下测试,完美解决目前win7下用ec1260自带的驱动(包括自动升级到2.0)无法找到3G或者1X信号的事情!

安装后请重启一下系统,无论是否对软件有什么特别效果。

点此下载:http://u.115.com/file/f51058e786


顺便为apache增加了对http://soft.is36.cn域名的列目录设置,具体操作如下:

编辑httpd.conf文件,增加如下信息(其中/data/web/soft为我的soft.is36.cn对应的主目录,其他选项可以自行选择是否使用)

<Directory '/data/web/soft'>
#开启目录列表索引模式
Options +Indexes
#默认索引排序方式
IndexOrderDefault Ascending Date
#关闭服务器标志
ServerSignature Off
</Directory>

[09-12-18]更新:因原soft.is36.cn服务器到期,现在用nginx的web服务器,nginx配置列目录功能如下:

在你需要列目录的网站server项中至少加入如下第1项:

  1. autoindex on; #列目录,nginx默认是不允许列出整个目录的。如需此功能,在location server 或 http段中加入。
  2. autoindex_exact_size off; #默认为on,显示出文件的确切大小,单位是bytes。改为off后,显示出文件的大概大小,单位是kB或者MB或者GB。
  3. autoindex_localtime on; #默认为off,显示的文件时间为GMT时间。改为on后,显示的文件时间为文件的服务器时间。

参考文章1:apache打开或者关闭列目录功能

问题分析:如果客户端发送一个URL请求, 但是相应的目录里面没有DirectoryIndex
属性指定的文件名,那么可以使用mod_autoindex模块来列出该目录的文件名。
解决:编译Apache的时候包含mod_autoindex模块,然后参考下面的例子来设置Apache
配置文件:
打开列目录功能:
<Directory /path/to/directory>
Options +Indexes
</Directory>
关闭列目录功能:
<Directory /path/to/directory>
Options -Indexes
</Directory>

参考文章2:http://www.wangchao.net.cn/bbsdetail_582389.html

<Directory '/data/web/soft'>
#开启目录列表索引模式
Options Indexes
#参数设置
IndexOptions FancyIndexing ScanHTMLTitles
NameWidth=128 DescriptionWidth=256
HTMLTable VersionSort FoldersFirst
#ScanHTMLTitles:搜索HTML标题
#NameWidth:文件命显示字节数
#DescriptionWidth:描述显示字节数
#HTMLTable:允许HTML格式
#FoldersFirst:目录优先
#索引排除选项
IndexIgnore header.html footer.html
#索引头部嵌入文件
HeaderName /data/index/header.html
#索引底部嵌入文件
ReadmeName /data/index/footer.html
#默认索引排序方式
IndexOrderDefault Ascending Date
#关闭服务器标志
ServerSignature Off
#目录索引文件
DirectoryIndex index.htm
</Directory>

保存httpd.conf文件,重启apache服务,使配置文件生效!

如果需要个性化一点可修改header.html与footer.html
这两个文件是一般的HTML文件,基本格式如下:
header.html:
<!--// 网页基本信息以及修饰配置部分_Start//-->
<!--// 网页基本信息以及修饰配置部分_End//-->
<table>
<tr>
<td>
<!--// 目录内容开始显示部分_Start//-->


footer.html:
<!--// 目录内容开始显示部分_End//-->
</td>
<td>
<!--// 其他修饰部分//-->
</td>
</tr>
</table>
<!--// 网页尾部基本信息以及修饰配置部分_Start//-->
<!--// 网页尾部基本信息以及修饰配置部分_End//-->

Tags: 华为ec1260

linux下解压rar文件用rar程序

2013.4.20更新:某些Linux主机还提供ssh权限,但是这个权限却有限,需要直接调用程序进行解压。 

约定:下载rar for linux程序到当前目录,当前目录存放需要解压的rar文件。

  • wget http://www.rarlab.com/rar/rarlinux-4.2.0.tar.gz
  • tar zxvf rarlinux-4.2.0.tar.gz 
  • ./rar/rar_static x file.rar(用rar_static解压当前目录下的file.rar文件)

2012.7.30更新:今天去看了下最新的rar for linux程序,更新下脚本,一键安装,没有问题。

  • wget http://www.rarlab.com/rar/rarlinux-4.2.0.tar.gz
  • tar zxvf rarlinux-4.2.0.tar.gz --directory=/usr/local
  • ln -s /usr/local/rar/rar_static /usr/bin/rar 

今天要把程序放到linux服务器上进行调试,因为程序师rar打包的格式,故在linux下不能用tar进行解压,只能安装RAR for Linux软件后才能进行!

下载地址:http://www.rarlab.com/download.htm

我所管理的Linux服务器是CentOS5.3,非64bit版本,所以下载:

http://www.rarlab.com/rar/rarlinux-3.8.0.tar.gz (3.8.0 稳定版)

http://www.rarlab.com/rar/rarlinux-3.9.b3.tar.gz (3.9 测试版3)

下载安装(以测试版为例):

  • wget http://www.rarlab.com/rar/rarlinux-3.8.0.tar.gz
  • tar zxvf rarlinux-3.8.0.tar.gz
  • cd rar
  • make
  • make install

因为之前下载的3.9测试版3无法正确安装提示(可用yum安装libc.so.6):/lib/libc.so.6: version `GLIBC_2.7' not found (required by unrar)  我下载3.8.0稳定版进行安装,如果安装过程遇到如下错误,请按照解答解决即可。

-bash: ./unrar: /lib/ld-linux.so.2: bad ELF interpreter: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答:# yum -y install ld-linux.so.2

-bash: make: command not found
答:# yum -y install make

unrar: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stdc++.so.6: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答:# yum -y install libstdc++.so.6

/lib/libc.so.6: version `GLIBC_2.7' not found (required by unrar)

答:# yum -y install libc.so.6

2009-12-27更新

如果以上方法还是无法解决该问题,你可以将tar解压开的rar文件夹中的rar_static做一个soft link(符号链接),因为是 static linking 版本,不会有 glibc 程式库版本不和的问题。

假设之前软件被tar解压到/usr/local目录,实际操作中请按照自己的解压的目录来,此处为了方便解答:

#tar zxvf rarlinux-3.9.1.tar.gz --directory=/usr/local

删除之前安装到系统中的rar程序:

#rm -rf /usr/bin/rar

用ln做符号链接:

#ln -s /usr/local/rar/rar_static /usr/bin/rar

测试输入rar压缩命令以及unrar解压命令均无错!

解压一个文件:unrar e file.rar

当然,rar本身也是具有压缩与解压缩功能的:rar x file.rar

因为zip格式是windows下以及linux下都默认支持的,压缩包是zip格式,则可以采用

unzip file.zip 进行解压操作!


If you need to uncompress a .rar archive in Linux, you can download a program called unrar. If you are using Ubuntu or Debian, you can install unrar by opening a terminal and typing sudo apt-get install unrar. Then read the instructions by typing man unrar.

[UPDATE: to install unrar in Ubuntu you need the Multiverse Repository enabled.]

Basically, to unrar a file in Linux, just navigate to the directory where your rar archive is and type unrar x [filename.rar], replacing [filename.rar] with the name of your rar archive.

上面这段是国外网站找来的,大意就是如果采用Ubuntu或者Debian,可以用apt-get进行unrar的安装!方便又需要的朋友,不必下载软件进行编译安装了!

UTF-8网页乱码怎么办?用UltraEdit转码!

今天想给自己的博客加个个人文章的版权声明,找到模板文件,在底部模板文件中适当位置加入了,可是上传覆盖文件后,打开网页发现底部加入版权声明的文字是乱码!

忽然想起来博客的编码方式是utf8,而我直接用记事本编辑了,犯了个大错!

用UltraEdit(或者其他二进制编辑软件)打开模板文件,然后如图所示进行转码后保存,上传覆盖文件后即可恢复正常!

090802_ultra_edit_utf8.jpg

大小: 73.75 K
尺寸: 300 x 128
浏览: 1029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利用Putty通过ssh端口转发实现软件的加密代理访问

花絮:前天晚上9点买下了rashost的 美国Linux主机,昨天早上发现登陆不了,咨询服务商,被告知网络被攻击,正在抢修(其实是他们催着美国那边的人在搞)。后来说网络会在晚上恢复,可是 等我夜间22:35离开办公室依然没恢复,惨!不过rashost有一点做得不错,就是事情发生后主动提出赔偿一事:网络恢复正后,提交服务单,免费增加一个月的vps使用时间!其实这也正是他们的服务条款中“有限赔偿”提出来的:“RASHOST对客户的最大赔偿金额为客户所用服务的一个月服务费 这一点值得称赞!相比较中国移不动那种虽大但是出了问题除了说抱歉之外没实际赔偿的行为,我还是更喜欢这样的公司!不过有一点比较郁闷,到今天早上我过来网络依然不通……看来得继续等待了!好了,不废话了,进入本文正题!


目前寻求翻墙的方式无非就几种:

  1. 寻找web代理(这个可以进我放置的在线代理进行测试)
  2. 自行寻找http/sock5代理(这个可以去网上搜索代理ip)
  3. vpn翻墙(目前可以自行架设vpn服务器,或者用外国的免费vpn服务,可见:免费实用简单的国外VPN-UltraVPN
  4. ssh 加密隧道转发sock5代理(本文所提)

» 阅读全文

Tags: 代理, 翻墙, gfw

杭州旅游消费券领取之旅[图]

上午居然异常顺利地领取到了杭州第二期的旅游消费券!前后来去花了2小时不到。

领取回来的消费券感觉制作挺精致的!等消费完了还可以收藏着。

» 阅读全文

Tags: 旅游消费券, 河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