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正冰 发表的文章

贵阳日志3[图]

今天去了黄果树瀑布,全票180,打了半折拿到了90

全部包括3个:天星桥景区 黄果树大瀑布 陡坡塘瀑布

上图……

» 阅读全文

Tags: 贵阳

贵阳日志2[图]

今天拨号查了下ip:[114.135.163.109] 来自: 贵州省 贵阳市(全省共用出口) 电信

今天上午(就现在的时间应该说昨天上午),参观了息峰集中营(曾经是国民党关押政治犯的地方),中午去了乌江镇评为了乌江鱼火锅,下午继续北上游览了遵义会议遗址。

图片后续放上,睡觉了!明天前往:黄果树瀑布

那个传说中的贵阳小吃我已经没了兴趣,只想睡觉

» 阅读全文

Tags: 贵阳

贵阳日志

今天下午17点终于到贵阳了,那K539总算完成了它的任务,硬卧中铺365元

住进了传说中刚升级为三星级的“通达饭店”,估计这家人气不那么好,居然租了很多层给那些公司,我住的楼层居然都看到好多家公司的牌子。晚饭比较郁闷,居然上蛋羹,却不给小汤勺(手抓?)那可怜的小碗,盛汤还差不多,要个大碗居然说没有,真不明白这3星级怎么给的。最可怜的就是房间里连网口都没有,还好自备了笔记本跟天翼3G无线网络

  • 连接上后显示:您的ip:[114.135.170.77] 来自: 贵州省 贵阳市(全省共用出口) 电信
  • 二次连接显示:您的ip:[114.135.166.193] 来自: 贵州省 贵阳市(全省共用出口) 电信

查下资料,明天遵义会议遗址参观,明天晚上除去玩下,吃点小吃。有备无患。

摘录:贵阳的小吃 贵阳小吃爽(贵州话说唱) 让人欲罢不能的贵阳小吃 贵阳小吃夜市(图) 难忘的贵阳小吃

洗洗睡觉,明天又将美好

刚据回来的兄弟报告:贵阳的东西果然是贵啊!呵呵,明天我亲自去混下!

Tags: 贵阳

解决VC License server无法验证

今天把VMware VC 2.5安装到了HP服务器上了,可是破解之后,选择VC中心的验证方式为证书服务器(License server)验证的时候出现下面的字眼:

Unable to acquire licenses because license source is unavailable: The license manager has not been started yet, the wrong port@host or license file is being used, or the port or hostname in the license file has been changed

造成无法使用证书服务的原因就是:

  • 证书管理未启动
  • 错误的端口或证书文件已被使用
  • 在证书中的端口或主机名已经改变

因为之前安装在PC上的VC中心用该法已经破解成功的,而安装在服务器上的VC中心因为操作上问题,是在失败后重新安装的。对比后发现服务器上的License server在注册表中缺少点东西:没有LicensePath这个项。新建了一个后就可以了…

code(保存下面的代码为LicensePath.reg并修改里面的主机名为你安装VC的主机名):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VMware, Inc.\VMware VirtualCenter]
"LicensePath"="
27000@www-vc25"

27000是License server的端口,@后面就是主机名了

重新登陆VC中心并设置为License server验证即可,60天限制被cracked

Tags: esx

今日杂记(暑期搬家、购本本)

一大早起来收拾东西,这个12层的房间不能住了,只能搬到又破又烂的地方小住2个月(至少是个庇护之所,虽然我只是夜间才去睡个觉)

一个上午忙得腰酸背痛的,搬完东西,跟母亲通了电话,她还是希望我去她那的,可是我决意已定了:留在杭州把工作做好

给母亲买了台笔记本,2955元的微星(MSI)VX600X 15.4英寸笔记本(不买贵的,就买对的,适合我母亲用),再配了个89元的联想电脑包跟一个简单的新贵鼠标(26元),花掉抽奖得到的1000-50(满1000减50)的京东优惠券,合计3020元,不便宜也不贵,刚好用完我卡里所有的积蓄(买下后我就成穷人了)。等明后天货到了,我给她装好xp系统,预装常用的小游戏跟看电影软件,外带个一键还原,打包发EMS给她!三天左右就可以到了!(后记:7号我去邮局准备寄送该本本,却被告知因为是笔记本,就算EMS也不给予寄送,无奈的我只能亲自把本本送到我母亲手里了)

忽然说到EMS,就让我大有兴致地区查了下邮政EMS的政策。邮政有三个邮寄业务,比较常见的有“邮政包裹”,还有就是邮政搞出来的E邮包(貌似就是那个“邮政快包”),最后就是EMS(最值得信赖的速度)。普通包裹就是便宜,E邮包一开始就让人感觉会比EMS慢一点,但是比普通包裹贵一点,如果说寄普通包裹只要10元,那么寄快包起码要40元,寄EMS要80元。EMS是有据可查的,速度有保证,而快包就是名字好听,居然没有票据可查,就算查也可能要去原收发局查了。所以为了保证速度,选择EMS好了,虽然贵了点。(EMS资费标准:首500g为20元,后续超500g则加6/9/15元不等(分3个区),一般视路途远近的,具体可询邮局),我算了下,从杭州到昆明,5KG,也就是101元,也就是说云南相对于浙江来说是分在二区的,每超过500g加9元,真贵!

想着先把那本本的配套官方驱动(vx600驱动vx600x驱动)下载回来先:

http://www.msi-china.com.cn/index.php?func=downloaddetail&type=driver&maincat_no=135&prod_no=1467

Tags: msi, ems, vx600驱动, vx600x驱动

常用Linux命令集合

今天感觉vps运行好慢,难道跟windows一样了,被我折腾久了就乏力,不过不应该啊,看下系统运行时间:uptime (090704整理)

[root@linuxserver ~]# uptime
 23:38:14 up 6 days, 21:44,  1 user,  load average: 0.00, 0.00, 0.00


重启系统:reboot (Linux系统启动还是比较快的,我的vps2分钟重新启动完毕)

[root@linuxserver ~]# reboot

Broadcast message from root (pts/0) (Sat Jul  4 23:41:17 2009):

The system is going down for reboot NOW!


当前用户:whoami  (显示当前操作的用户权限)

[root@linuxserver ~]# whoami
root


其他后续边用边补

给博客增加了mp3的UBB功能

最近MJ走了,本来对他的没多大印象的(除非是MJ粉丝),现在倒是满喜欢那首《You Are Not Alone》

测试下mp3标签功能(用的时候需要自行加入该标签或者修改FCKeditor面板亦可):

调用方式:[mpx]歌曲完整url[/mpx] (x代表3)

 


 

附文:

本功能仅限于sablog-x 2.0版本,方法来源于www.sablogplux.org(已经停止更新)

打开include/func/front.func.php,在“// 获取页面调试信息”上加入:

// mp3播放器 
function makemp3($id) { 
global $options; 
$code = '<object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height="20" width="200" data="'.$options['url'].'images/flash/mp3player.swf?mp3='.$id.'&amp;autoreplay=1&amp;showtime=1"><param value="'.$options['url'].'images/flash/mp3player.swf?mp3='.$id.'&amp;autoreplay=1&amp;showtime=1" name="movie" /></object>'; 
return $code; 
}

打开 modules/show.php,在“//TAGS”上加入:

//处理MP3
$article['content'] = preg_replace("/\s*\[mp3\](.+?)\[\/mp3\]\s*/ies", "makemp3('\\1')", $article['content']);

将Flash文件放到到 images/flash/目录下(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位置放,只要你修改下上面的代码)mp3player.rar

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发现:只有内容页才有UBB转码的效果,而主页以及分类页中却还是原来的编码,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没有把文章显示页面进行转码处理

打开 modules/article.php,在“//TAGS”上加入:

//处理MP3
$article['content'] = preg_replace("/\s*\[mp3\](.+?)\[\/mp3\]\s*/ies", "makemp3('\\1')", $article['content']);

Tags: mp3

bo-blog转sa-blog痛苦之旅

用了近1个月,实在忍受不了bo-blog的后台编辑器了,直接转投sa-blog

无奈原博客博文文章编码不一(多个编辑器混杂的后果),所以20多篇文章只好手工一篇篇重新整理

一个下午葬送在了博客中……

还好,今天终于把无聊的52集《金装四大才子》看完了,顺便给那台去除还原卡并加了根内存的PC装了Red Hat系统,晚上安装Squid代理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