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Zend加密的PHP页面出现Incompatible file format的问题

手头有一套php程序是zend加密的,将它放到主机空间上运行的时候遭遇如下问题:Fatal error: Incompatible file format: The encoded file has format major ID 3, whereas the Loader expects 4 in

百度总结之后,汇总该问题相关信息如下:

  1. 从PHP5.3开始如果要支持zendguard加密的PHP代码,必须安装zend guard loader,老的zend optimizer将不被支持。
  2. PHP5.2之前的Zend加密程序用Zend Optimizer解析。
  3. PHP5.3开始的Zend加密程序用Zend Guard Loader解析。

综上,造成该问题的原因是Zend Guard 5.1更新了加密PHP文件的算法来迎合PHP5.3新版本支持,用Zend Guard老版本加密过的PHP文件在 PHP5.3 + Zend Guard Loader的环境下都无法正常浏览,会报出文章开头的错误。

解决方法:

  • 可以把PHP程序源文件在Zend Guard 5.1下重新加密,然后才能浏览。本处因为拿到的就是加密商业代码,故放弃这一招。
  • 也可以把程序放到PHP5.2 + Zend Optimizer的环境下运行即可。本处选择它来运行这套加密程序。

我的主机提供商homezz.COM提供空间自动搬家功能,我把空间搬迁到了低版本PHP的环境下,搞定。摘录前后主机PHP环境如下:

  • 搬迁前:PHP5.3.17 + Zend Engine v2.3.0 + Zend Guard Loader v3.3
  • 搬迁后:PHP5.2.17 + Zend Engine v2.2.0 + Zend Optimizer v3.3.9

Tags: zend, php, zendguard, zend guard loader, zend optimizer, homezz

上一篇: Linux下shell支持中文显示的方法
下一篇: 验证IP是否被加入邮件黑名单

相关文章

访客评论

Gravatar
这个博客也是wp吗,感觉快很多啊~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