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SI硬盘50、68、80针的区别

有台大概是05年左右的组装服务器,里面的硬盘是scsi硬盘68针),这里罗列一下SCSI硬盘50针、68针、80针的区别

所谓的“针”就是硬盘传输数据的接口的针数。SCSI硬盘接口有三种,分别是50针、68针和80针。我们常见到硬盘型号上标有“N”“W”“SCA”,就是表示接口针数的。

  • N即窄口(Narrow),50针;
  • W即宽口(Wide),68针;
  • SCA即单接头(Single ConnectorAttachment),80针,80针的SCSI盘一般都支持热插拔。 

d13.jpg

大小: 96.41 K
尺寸: 300 x 160
浏览: 745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d14.jpg

大小: 68.36 K
尺寸: 300 x 183
浏览: 339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d15.jpg

大小: 100.83 K
尺寸: 300 x 172
浏览: 387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有关SCSI的相关知识:

  • SCSI出现原因:主要是因为原来的IDE接口的硬盘转速太慢,传输速率太低,因此高速的SCSI硬盘出现。
  • SCSI特点:SCSI并不是专为硬盘设计的,实际上它是一种总线型接口。由于独立于系统总线工作,所以它的最大优势在于其系统占用率极低。
  • SCSI优点:转速快、传输率高、配置灵活(一块SCSI卡上就可以同时挂接15个设备)、高性能(具有多任务、高带宽、CPU占用率低)、向前兼容
  • SCSI缺点:价格高、安装不变、还需要设置及其安装驱动程序。
  • SCSI应用范围:多用于服务器。 

后话:

目前市面上的SCSI硬盘都是拆机盘,全新盘已经没有生产了。可以这么理解,在多年以前,并行IDE硬盘被串行sata硬盘取代(目前sata硬盘也是主流硬盘),而在服务器领域,并行SCSI硬盘被串行sas(Serial Attached SCSI)取代。目前服务器上主流的硬盘都是可热插拔的SAS硬盘,SAS就是串行连接的SCSI,是新一代的SCSI技术。

有关SCSI的参考资料:

  • 《ide硬盘接口图 sata硬盘接口图 SCSI硬盘接口图》
  • 《硬盘接口的比较》http://way4ever.com/?p=277

Tags: scsi硬盘, 50针, 68针, 80针, ide, sata, scsi, sas, 并行, 串行

上一篇: 查询MSSQL的所有数据库名以及总数
下一篇: Godaddy或Maddogdomains域名主机被自动续费后退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