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5杂记:中毒、动画片、买书

昨天电脑中毒,居然中了2003年左右的老病毒,用360无法清除,貌似类似N年前的熊猫烧香病毒一样了,感染了我的很多exe文件,查找资料,果然如此(资料见文末)。(难道是我本本里养的某个病毒?不过看来是最近下载的几个软件中所带的可能性较大,裸奔以后,就只能这样了!)下载了“BITDEFENDER公司专杀”,重启按F8选择进入安全模式(最上面那个)。稍等进入系统后,运行之前下载的这个专杀工具,运行后它会先扫描内存,你等它扫描完后选中select path,然后点scan开始扫描修复被感染的软件。你可以去泡杯茶喝喝……慢慢等了。(因为在安全模式里运行这个软件感觉扫描奇慢,我就拿了张集成了WIN PE的系统盘,从光盘启动后,观察运行一次CPU占用不大,内存占用5M左右,故连续运行了6个,同时对我的6个分区进行扫描)

无奈扫描后发现系统中的故障乱出了,先是QQ发送文件无法拖动,后是系统搜索功能残废了(见图),以及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想想还是直接ghost恢复系统好了!悲!

一天的时间,因为这电脑的问题,看了一天的动画片,当给自己放假了吧!

昨夜,买了四本书,都是我比较喜欢的!

系统干脆留到了今天早上恢复了!


以下内容来自:virus.win32.parite.b win32.parite Win32.Pinfi病毒专杀工具

virus.win32.parite.b win32.parite Win32.Pinfi病毒专杀工具

很老的一个病毒了,今天有个网友求助说电脑中了这个病毒,顺便把病毒信息和专杀整理一下。

KASPERSKY对此病毒描述:http://www.viruslist.com/en/viruslist.html?id=4296

SOPHOS对此病毒描述:http://www.sophos.com/virusinfo/analyses/w32paritea.html

SYMANTEC对此病毒描述:http://www.symantec.com/security_response/writeup.jsp?docid=2003-011708-2030-99

BITDEFENDER对此病毒描述:http://www.bitdefender.com/VIRUS-1000025-en--Win32.Parite.A-B-C.html

TRENDMICRO对此病毒描述:http://www.trendmicro.com/vinfo/virusencyclo/default5.asp?VName=PE%5FPARITE%2EA%2D1&VSect=Sn

此病毒会感染磁盘上的EXE和SCR文件。

专杀工具:

1、CA公司专杀:

Cleaning Utility for Win32.Pinfi
18 Aug 2003
Encyclopedia Entries:.A, .B, .C,

MD5:
  602D0D524BD281D19DC1AA9D86C2CCA8
Contains: ClnPinfi.com, ReadMe.txt
Version: 1.1.0
Last Updated: 18th August 2003

Details:
The tool will scan all active processes and all drives on the local machine and cure any Pinfi infected files.  It will then proceed to restore registry settings modified by the virus.

注意: 为防止数据丢失,运行专杀工具前请关闭所有应用程序!

使用方法:
  • 下载完后,解压缩到桌面。
  • 运行ClnPinfi.com,专杀会扫描内存和所有磁盘,耐心等待一会。
  • 扫描完成后,会在专杀所在目录下生成以log为扩展名的日志文件。
下载地址:http://www.ca.com/files/CleaningUtilitiesAndTools/ClnPinfi.zip (333 KB ZIP)

2、BITDEFENDER公司专杀: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bitdefender.com/resources/files/Download/en/antiparite-en.exe

使用方法:
进入安全模式Safe Mode,运行 Antiparite-en.exe ,首先进行内存扫描,扫描完成后点 Select Path,选择 C: ,点OK(确定),点 scan。扫描完C盘后再点击Select Path,依次扫描所有磁盘。扫描完成后重启计算机。

3、MCAFEE公司专杀: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nai.com/products/mcafee-avert/stinger.exe

使用方法:

WINME/XP用户需要关闭系统还原。然后运行stinger.exe,点击【ADD】或【BROWSE】,添加要扫描的驱动器/目录,然后点击【SCAN NOW】开始扫描。默认情况下,stinger会修复所有扫描到的被感染的文件。

点击菜单【FILE】-【Save report to file 】,会在stinger所在目录下生成名为stinger.txt的日志文件,上面记录了stinger扫描和修复情况。

上一篇: wap发表文章测试之配新眼镜!
下一篇: 拿到了Google AdSense 个人识别码(PIN)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