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博客搬家之旅

今天终于狠下心来要把我的小博客搬家了!从缓慢的虚拟主机商空间里搬迁至免费但是高质量的vps上!

本来搬家很简单,按照常规只要备份原网站程序与数据库即可,然后到新网站上安装一个新的博客后导入原来的数据。

考虑到php版本与mysql版本不同,所以直接用了程序自身的数据备份程序(以免phpmyadmin导出的数据因为编码问题出错)。

因为想以后把整个域名做多向发展,所以采用blog.is36.cn作为自己的博客域名
不知道是我人品好还是程序好,居然没有出现字符编码错误,可喜可贺!

原来的虚拟主机信息:

PHP版本: 4.3.11
服务器操作系统: WINNT Microsoft-IIS/6.0
MySQL版本: 4.0.21-nt-log
GD库版本: bundled (2.0.28 compatible)


现在的vps主机信息:

PHP版本: 5.2.5
服务器操作系统: Linux Apache/2.2.6 (Unix) PHP/5.2.5
MySQL版本: 5.1.33-log
GD库版本: 2.0 or higher

因为linux系统的权限非常严格,默认都只有0755权限,一些特别的目录就需要0777权限写入才可以

其中遇到的一个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以下操作在vps主机上进行),一开始可以用www.is36.cn登陆后台并发表了一篇日志,后来用blog.is36.cn却无法登陆,始终显示:

验证码不正确。如果您同时打开了多个窗口浏览,请等验证码自动刷新或者手动刷新后重新填写。

请等待页面自动跳转,或点击下面的链接:

* 返回前页

无论我写对或者写错验证码都如此(更搞笑的是我用户名、密码以及验证都不填写也是这个错误)

google了30分钟,把temp目录设置为0777写入权限问题终于解决!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用户登录的时候要把session写入到temp文件夹中……没有写入权限,自然出错。

以后得好好经营自己的博客产业了,用某熊的话就是说:“吐槽”!期待跟大家共进!

Tags: vps

上一篇: vps下Apache VirtualHost配置
下一篇: 关于某国免费主机提供商的一段英文所感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