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北京现代途胜SUV车2.0L手动款全记录(买车连载1)

年前家里商量买辆车,综合考虑后决定买北京现代途胜SUV车2.0L手动款,选择该款车也是基于目前家中经济条件以及其他同价位车型数据比较后作出的选择。

决定好购买这款车之后我便开始做基本功,作为一个懒人,我先到北京现代的官方网站将看似较大的现代车经销商电话给找出来,致电询问车况:是否有现车/优惠额度/附送的产品。经过几个来回,总结下来便是该款车型厂方指导价是16.98万,基本可以优惠3万(或者优惠2.5万送5千油卡),不过必须上杭州本地牌照(非杭州户口需要暂住证1年以上)。同理咨询了宁波、台州、上海的经销商,得出结论:台州无手动挡现车,订车年后可提车;宁波需要上当地牌照,优惠不怎么理想;上海普遍有现车,优惠2.5万,具体进店谈。

情况估摸清楚以后我就让我爸爸去了趟上海,办理了暂住证后就去办理购车手续:车价优惠2.4万后14.58万成交,赠送价值2.8K的皮座椅(其实这里操之过急了,价格根本没有优惠下来,这个在后一篇购买买上海大众斯柯达会提到)。保修是4S店保的,投保的是平安保修,基本险种齐全,总价6千5(其中包含了交强险950元、车船使用税也就是地方税几百元以及商业保修各类款项)。投保的话我感觉投在4S店也方便,直接让保险员过来签保单了,也省得自己投保叫保修公司来,而后续出险后基本上可以全额赔付。另外记得身份证复印件在4S店的时候就复印几份以备后面缴税、上牌照可以用。PS.如果你是接近中午过去买车,4S店员会请你到他们食堂吃饭的,因为一般销售店都在比较“郊外”的地方,所以也就凑合一下吧。那食堂的饭菜嘛,上过学的童鞋们,你们懂得。

因为在上海不是十分熟悉,临时牌照就让4S店代为办理,50元钱办理的临时牌照是15天有效期,到期后如果没有上正式牌照可以继续申请临时牌照,总共可以申请3张,合计45天。但是注意,前一张临时牌照未过期前是没法申请下一张临时牌照的哦!

开车回台州后,选个“黄道吉日”(其实只要是当地车管所上班的日子),开车先去国家税务局把车的购置税(国税)给交掉,国税的费用基本可以套用公式:购车费用=发票上写明的购车费用/(1+17%的增值税)*10%。按道理145800/1.17*10%=12461,但是实际却收取了13400元,那么按照这个缴费,车的购买费用应该是156780元才对(这个数字囧)。后经过资料查证,原来是车型在出厂销售前会报一个正常的销售价给国税,也就是说如果我发票价格超过156780那么就按照发票上缴税,如果低于这个价格,那么就按照上报给国家的那个价格缴税。

缴税完了就先去洗了个车,然后直接开车去车管所拍照片的地方,把资料给工作人员后他会让你把车停放在特定位置,期间你需要去把发动机号给拓下来,这个拓号会有人来完成,花了15元。搞定这个就把车开到验车的地方,交资料排队等待工作人员把你的车开进去检验(主要检验刹车、倒车、灯光)。验车完成后就很方便了,回到原来拍照的地方,按流程走就可以了,其中车牌号可以十选一,拿到行驶证什么的花了130元(车牌100元、临牌5元、行驶证什么25元)。这些弄好就算完成了,等1-2天,车牌会通过EMS到付,花了15元邮资。最后开到4S店让店员帮忙上牌照就完成了。

一般来说,等车开到5K公里或者6个月(先到优先),就可以开到4S店做免费首保了,这里免费首保可以在任何一家现代4S店完成。

本文纯记录,买车其实也方便,希望对你有用。

Tags: 购车, 北京现代

上一篇: 雅虎(yahoo)域名转出记录
下一篇: 购买上海大众斯达克晶锐1.6L手动款全记录(买车连载2)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