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冰买车个人经验汇总(买车连载3)

正冰通过两次买车的经历,写下以下几点经验,供将要成为新车主参考,老鸟如果有好的经验请留下,我补充到文内。

  1. 年前买车优惠可大可小,这个主要看所购车的产销程度以及经销商的年底是否要冲量。比如北京途胜SUV车因为是老款车型,要尽快出掉为新款IX35铺路,所以优惠额度非常大,年前优惠高达3万元。同样是SUV车的起亚(KIA)却没有这么大优惠,我综合考虑后认为更应该入手途胜,目前性价比最高的韩系车。因为年前该车销量较好(过年看到满大街的途胜),年后发现该车优惠额度最高也没有那么大了,即便优惠1.5万+2万的装潢让人感觉也不是年前那个味道了。当然,因为库存量的关系也可能导致价格的变动,而在第二次购买上海大众斯柯达就能够感觉到。
  2. 自动档走俏,手动档居然没货?正冰选择的北京现代途胜手动款车只有上海/杭州/宁波有货,而在台州地区只有自动档的车,可见买车的人们是有钱的。然而杭州与宁波的车只能上当地的拍照,这可不是我想要的,所以直接选择上海购车,一般江浙用户都可以选择上海经销商购车,不仅便宜,而且能买到自己想要的现车。
  3. 买车请不要担心上牌问题,只要经销商肯卖车,其他都是浮云。外地户口去上海买车需要办理一张暂住证,让经销商代办好了,包括后面的临时牌照也让经销商办了吧。舍小钱可以方便许多,虽然5元一张临时牌照被4S店收取了50元代办费有点点感觉太暴力了。
  4. 买车可砍价,而且优惠额度可能是几个月的油钱哦!这个可是在买斯柯达的时候用得比较好的。
  5. 买车找看似没多少经验的普通销售员(其实也只有最普通的销售员才理你),多咨询多了解后再砍价,尽量在自己没有出招(砍价)前把能争取的东西争取到后再砍价。
  6. 买车前做好基本功,去汽车网站搜索该款车的当前市场行情,如果发现适合的价格与优惠信息,果断出手。
  7. 买车是给人用的,符合自己需求即可。

暂时就这么多吧,理科生出身,可能无法将意思描述到位,详细买车过程可以看我前两篇的文章。如有其他问题可以给我发邮件探讨:i@is36.com。

Tags: 购车

上一篇: 购买上海大众斯达克晶锐1.6L手动款全记录(买车连载2)
下一篇: 买车缴税2011最新总结(买车连载4)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