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decms转iwms操作过程

dedecms是一款基于php+mysql的国产cms系统,iwms是一款基于asp.net+access/mssql的国产cms。前者漏洞百出,后者比较适合企事业单位发布内容,已知漏洞极少。

一朋友网站构建于dedecms之上,某次检查时候发现后门无数,垃圾文件达到上万个。修补dedecms的漏洞还不如直接把数据转到另外一款cms系统——iwms系统。

懒人先搜索有没有直接转换的工具,发现没有。在这样的前提下,只能手工进行转换了。

iwms系统是可以在后台配置好参数直接采集access或者mssql数据库的,而dedecms的数据库是mysql,为了方便操作,得想办法把它转换到access。

以下开始记录手工操作步骤:

1、dede_archives表记录着文章内容页除了文章内容外的其他信息,dede_addonarticle表记录着文章内容,dede_arctype表记录着文章栏目。

2、手工摘录下dede_arctype表中文章栏目名称和栏目id。

3、在dede_archives表增加文章内容列body(类型为 mediumtext)和文章发布时间pubdate2(类型为datetime)。

4、接着通过文章id一一对应把dede_addonarticle表中的内容通过update方式存入dede_archives表中的body列中。

5、而dede_archives表中文章发布列pubdate是一个10位整数的Unix 时间戳,需要把它通过FROM_UNIXTIME函数转换为datetime类型存入到pubdate2列中。类似:update dede_archives set pubdate2=(select FROM_UNIXTIME(pubdate) from dede_archives where aid=1) where id=1;

6、完成以上5步操作已经把转换所需的基本7个信息都集合到了一个表内:文章栏目、文章标题、文章内容、文章点击数、文章发布时间、文章作者、文章来源。

7、接着借助《Convert Mysql to Access 4.0免费版》软件把数据库中的dede_archives列转换到access数据库(数据库编码选择gbk否则会出现乱码)。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5stardatabasesoftware.com/cn/mysqltoaccess.php

8、转换得到的mdb文件放到iwms系统网站目录下,通过“数据采集”功能下的“数据库采集”完成数据采集。

以上操作步骤供参考,其中有较多细节懒得输入写,只是简单记录方便下次操作方便。

Tags: dedecms, iwms, mysql, access

上一篇: 修改CentOS系统的镜像mirrors为网易镜像地址
下一篇: 解决wget操作Cannot write to和filename too long的问题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