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09年07月的文章

杭州旅游消费券领取之旅[图]

上午居然异常顺利地领取到了杭州第二期的旅游消费券!前后来去花了2小时不到。

领取回来的消费券感觉制作挺精致的!等消费完了还可以收藏着。

» 阅读全文

Tags: 旅游消费券, 河蟹

ubuntu的root密码恢复

启动了ubuntu桌面系统,准备安装网站压力测试工具webbench对刚装好的Linux平台进行测试,无奈好久没运行这个系统,登陆密码居然忘记了! 马上google!当我刚想用以下搜索到方法测试时,居然看到了登陆桌面上的“is36-Desktop”,忽然灵感闪现,输入is36 is36,bingo 进入!

PS:后续才发现这个用户只是普通权限,无法安装软件,还是要root权限,可惜不知道密码,试试下面这个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Ubuntu 不允许root用户从登陆界面登陆,会显示:The system administrator is not allowed to login from this screen

通过在终端下用sudo或su提升(需要输入密码)到root权限,然后进行其他操作!

再PS:su到root后居然还是无法安装webbench,没办法,只能把我的Red Hat es 4系统启动起来了(Red Hat可以用root直接登陆)!


ubuntu使用sudo来执行管理员权限的操作,但是每次都要输入密码,不是很方便.于是在google上找到了一个不用输入密码的办法,就是更改/etc/sudoers的配置,但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就是,我更改了/etc/sudoers的文件访问权限,结果sudo就不能用了.而且我还不知道root用户的密码,导致我失去了对系统的管理权.看来网上的一些文章还是要仔细看清楚再行动,否则后果自负呀! 没办法还得在google上查找补救办法,最终查到一篇关于更改root密码的文章http://www.javaeye.com/topic/64050,也不知道能否管用,反正系统几乎瘫痪,只好硬着头皮试试.

按照文章上说分4步:

  1. 重启ubuntu,按ESC键进入GRUB引导界面。
  2. 选中recovery mode安全模式并按“e”进入编辑状态。
  3. 在kernel参数最后加上“init=/bin/bash”,对于Ubuntu,还要将“splash”删掉,要不splash接管了引导流程后还是会流向GDM。按回车保存,按“b”引导系统。(正冰:我在操作的过程中还将recovery mode模式上的general模式给修改了,将splash删除了,在最后加上init=/bin/bash
  4. 最后编辑完应该如下所示:kernel  /boot/vmlinuz-2.6.17-11-generic root=/dev/hda3 ro quiet init=/bin/bash 启动后会进入一个管理员shell的console下,执行下面的命令

// 根分区的挂载模式默认是只读,要将其改为可写

mount -no remount,rw /

// 修改密码,{user}指代你要修改密码的用户名

passwd {user}

// 同步,修改根分区回到只读状态,重新启动

mount -no remount,ro /

reboot //实际操作过程中却无法重启,直接关机,启动  有点暴力了

如果不怀好意的人接近你的电脑而你又不再旁边,他可以轻松修改用户密码,这个好办,给GRUB加密码;如果他重新启动系统用LiveCD引导,这个好办,
加BIOS密码,如果他打开机箱拆下硬盘拿去挂到其他系统上~~~根本就没有绝对安全的办法,设置好密码,不要让别人接近你的电脑。


来源:http://www.blogjava.net/kuuyee/archive/2009/05/20/271664.html

» 阅读全文

Tags: ubuntu, root, 密码

Nginx+PHP+mysql在CentOS5.3+128MB安装测试

按照张宴的nginx 0.7.x + PHP 5.2.8(FastCGI)搭建胜过Apache十倍的Web服务器(第4版)与Nginx 0.7.x + PHP 5.2.6(FastCGI)+ MySQL 5.1 在128M小内存vps服务器上的配置优化两文,顺利搭建了:Nginx 0.7.61 + PHP 5.2.10(FastCGI)+mysql 5.1.35在CentOS5.3系统+128MB内存上的安装。

下载系统见:linux系统之CentOS5.3下载与安装

操作环境以及简单操作步骤:

在VMware Workstation 6.5.0上建立一个5GB虚拟硬盘,网络连接方式采用bridge(桥接)方式(分配一个独立的ip),划分了128MB内存(实际安装过程中128MB内存无法使用图形界面安装,故加到256MB内存采用图像界面安装后调回128MB内存,当然,采用text安装模式亦可),只安装基础的系统与一些编辑软件和gcc编译器。

安装系统完成后,开始安装Nginx+PHP+mysql环境,只要按照张宴文中的操作来,一般不会有问题,出现的问题可google下,一般都可以解决。

安装完Nginx+PHP+mysql组建的web应用环境,重启一次,采用webbench进行压力测试,效果不错!决定采购rashost的D128型号主机了。

Tags: centos, nginx, vps

用5.8折优惠购买rashost vps

首先声明:此5.8折只相比较我之前发表的另外一篇关于rashost主机的价格所提出的。切勿混淆了!如果按照本文实际价格,折扣应该说是(85%) * (90%) = 0.765 七六五折

前几天在外地,不方便购买rashost(瑞豪开源)vps主机,今天刚回来,打开他们的网站,发现他们把博客直接整合到主站中了,而且因为加州上了新设备,Linux主机的价格也做了调整。

» 阅读全文

Tags: rashost, vps, 优惠码

归杭首日,剑指36

K80火车如期(7月29日凌晨2点50分)将我拉到了杭州,3点走出车站,发现杭州下着雨的天气特别熟悉。看来这几天能平稳过渡到杭州的天气中来了

3点半抵达学校,叫门卫大叔开了门,去办公室躲几个小时然后拉着大包小包回宿舍。因为宿舍大妈估计不会给我开门了,扰人清梦的行为我就不做了……

办公室在装修,木屑的气味让人窒息,满屋的灰尘。不管了,太累了,找了个靠窗的位置铺了点东西就休息下,却睡不着,翻着手机……

终于等到天亮,6点,拎着大包小包回宿舍,洗澡整理,带上该带的东西前往我的“工作室”

一个多月的奋斗历程开始了!


  • 明后两天得去把200元的旅游消费券给领回来
  • 方便的时候得去配副新眼镜,原来那副永远地留在了云南的某个角落
  • 整理笔记,梳理新的工作

7月25日杂记

今天忽然发现两个网络趣事:

  1. 百毒这家伙终于收录了我一个网页(代理软件的那个),昏倒
  2. www.google.cn的词汇联想功能回来了,不用进国际中文版

其他杂记:

明天26号晚上21点汽车下昆明,次日早上6点到春城。

下午4点火车(昆明-杭州),我乘坐的是K80列车,昆明-杭州东 27日16:25 - 29日02:49 空调快速 1天10小时24分钟 硬座 271元 硬卧下 490元。我托人买到的是硬卧下 490元,如果现在飞机票还是可以600元买到的话,那我可就选择飞机票了,无奈,都是1K以上。

29日-31日把我的200元杭州旅游消费券领取回来(我从19楼论坛申领的),7月31号就截止了!刚好赶上末班车!

第二期杭州旅游消费券申领须知

亲爱的游客:
  欢迎您申领第二期杭州旅游消费券!

一、 申领对象:计划来杭旅游的外地游客;
二、 申领份数:每人限领一份(面值200元);
三、 申请办法:填写“申领表单”,确认提交后会弹出回执页面,打印此回执;
四、 领取办法:抵达杭州后,凭打印回执和申领表单中登记的身份证前往下列领取点 领取。(2009年7月31日前领取有效)

杭州市旅游信息咨询中心 (工作日9:00-19:00,节假日9:30-19:00)。
地址:延安路228号 电话:0571-87928540 0571-87928541

黄龙咨询点(杭州旅游集散中心黄龙中心台) (6:30-19:00)
地址:黄龙体育中心内 电话:0571-96123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咨询点 (8:15-20:15)
地址:国内航班到达出口处 电话:0571-86665416 0571-86665406

杭州城站火车站咨询点 (7:00-20:00)
地址:铁道厦广场前(地面层)电话:0571-87825755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

8月,杭州热烘烘的8月,我来了!为了我的未来而努力!

考虑到出行的便捷性,决定到“杭州旅游集散(黄龙)中心”领取旅游券好了!

用6折优惠购买rashost vps

用6折优惠购买rashost vps

前提条件:年付购买、购买rashost美国Linux VPS主机

因为目前rashost没有特别的优惠码,这个6折只组合的效果(85折上的7折,折上折):

  1. 支持季付/半年付/年付,分别享受95折,9折,85折的优惠
  2. NEW70LINUX :  该优惠码对所有的美国Linux VPS有效,终身7折优惠
  3. NEW77WIN :  该优惠码对所有的美国Windows VPS有效,终身77折优惠

» 阅读全文

Tags: rashost, vps, 优惠码

找回丢失的6120C图片、视频、歌曲

今天傍晚拍了张照片后,系统又开始出问题了,所有的图片、视频、歌曲丢失,让我大为恼火!按照一贯的处理问题的态度就是先去查看数据卡内的数据,右键卡的盘符选择属性如图:

而进入卡中,全选数据选择属性则为:

1.jpg

大小: 22.99 K
尺寸: 261 x 300
浏览: 111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可见那些“丢失”的数据可能被诺基亚给隐藏起来了

2.jpg

大小: 28.76 K
尺寸: 245 x 300
浏览: 121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下面采用EasyRecovery碰碰运气吧,如果你没有可以下载这个版本:EasyRecovery Professional V6.12.02 强大硬盘数据恢复工具 汉化绿色精简版

下载软件后,就可以开始对卡进行扫描了,具体扫描时间因你的卡而定,选择高级恢复进行,扫描完成后就去丢失了文件夹结构的文件树里面找你所需要的数据,一个个耐心地找过去,你会找回来图片、视频、音乐(其他还有彩信的信息我也看到了,只是太多太乱,已经不想去恢复了)

Tags: 6120c

Total:21123Ne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