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0年12月的文章

预定了魅族M9

手头有一台魅族M6,是07年假期时花了巨资599元买的,至今依然很好用。之前魅族做M8手机的时候有考虑过购买,但是手头诺基亚还能用,便准备等下一代魅族手机产品出来再考虑。

一直以来备受期待的魅族下一代手机m9在最近炒得沸沸扬扬要上市了,近段时间也一直在关注着魅族M9手机,一款采用android2.2系统的智能手机,传闻圣诞节机子会上市,但是一直被入网许可证给羁绊,昨天终于看到官方网站放出入网许可证已经拿到了。昨晚查了下离学校最近的一个魅族认证店是魅族杭州运河商厦认证店(杭州市湖墅南路488号运河商厦一楼 0571-88818522),今天坐了个车过去预定了,跟店员谈了下,基本上可以确定25号可以拿到手机,除了官方赠送一个EP20耳机外,认证店还会送个“大礼包”。

放上2个视频,开始一周的等待……

Tags: 魅族, m9

面试小记

本月4日,学校办了一年一度的招聘会。作为即将毕业的一人,拿着前一天打印出来的2毛钱一份的简历去投了。总共投出去8家,基本上都是选杭州的公司。过了几天,收到其中4家的回信,效果还行。

第一家直接电话谈了谈,是一家招IDC技术支持的,因为我没法马上过去上班,直接吹了。

第二家是创业型公司(刚成立半年),做微软产品部署维护,公司专门做政府的系统部署与维护,实习工资开价2K,没要求马上去,发展还好,小公司较随意,基于应用层的东西还是比较好应付。

第三家是港资公司,在杭州做房地产咨询,有点类似“我爱我家”,跟他们的HR总监谈的时候还提到了分公司(也就是门店)的电脑维护,他们公司就是招网管的,管理公司几十台电脑以及各门店电脑网络正常运行,外加维护公司网站啥的,比较清闲,谈薪资被告知顶多2.5K封顶,而且要马上上班(居然还是单休)。个人感觉没啥发展前景,甚至连那HR都说让我去大型机房尝试尝试……自然这家也就吹了。

最后是一家做正版音乐的网络公司,面试前一周在它网站上听了一礼拜的歌。过去面试还是比较好的,前台MM给了张单子先填资料,然后给了份卷子做,因为填报的是“运维工程师”职务,基本上跟这一块相关的问题。不一会功夫就写完交卷,马上来了个运维部的人去小会议室面试。结合卷子跟一些想法聊了聊,对方感觉还行。最后他给我留了个电话,让我回去考虑下给他一个答复。

至此,我的面试工作全面结束。至少2家公司算是给了我offer,去不去就在我自己了。哎,纠结中…

自 WAP 发表

电信劫持网站弹出广告真卑劣

 最近朋友告知网站打开时候会在右下角弹出一个flash广告,而且360杀毒软件会果断地把它判断为广告进行拦截。我了解情况后认为这是电信DNS在作祟,便让朋友把DNS改为8.8.8.8和4.4.4.4,远离了骚扰。

今天当我打开网站时候发现这个可恶的广告居然出现了,截图留念:

1.jpg

大小: 192.38 K
尺寸: 300 x 159
浏览: 120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2.jpg

大小: 38.65 K
尺寸: 300 x 159
浏览: 73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3.jpg

大小: 130.56 K
尺寸: 300 x 159
浏览: 134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4.jpg

大小: 35.73 K
尺寸: 300 x 129
浏览: 121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查询这个ip地址以及搜索这个ip地址都把源头指向了电信运营商。

61.172.192.88[上海市普陀区 /嘉定区电信]

www.google.com.hk/search?q=61.172.192.88


网民花了宽带费接入了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带宽服务,结果还要忍受它的DNS劫持,强行广告插入。可能绝对大多网民不能很好分辨网站右下角出现的广告是不是网站所有的还是电脑病毒产生,但是从网民的网络体验效果而言这是非常差劲的,他会认为网站不好,你的一次小小的插入推送,获得了利益,抢劫的确实网站与网民。

写一段简单的PHP建立文件夹代码

 <?php

define('DIR_ROOT', str_replace('\\','/',dirname(__FILE__)));//获取当前文件物理路径
$tmp_file_path = DIR_ROOT.'/tmp/';//在根目录下增加tmp目录的路径
if(is_dir($tmp_file_path))
echo "tmp文件夹存在!";
else
{
mkdir($tmp_file_path, 0700);//如果不存在tmp目录,则建立
echo "tmp文件夹不存在,尝试建立成功!<br>";//未检测建立是否成功
echo "tmp目录为".$tmp_file_path;
}
?>

Tags: php, mkdir

解决Fatal error: session_start()

今天用APMServ5.2.6测试国内的最土团购程序,出现如下错误:

Fatal error: session_start() [<a href='function.session-start'>function.session-start</a>]: Failed to initialize storage module: files (path: ) in D:\APMServ5.2.6\www\htdocs\tuan\include\library\Session.class.php on line 15

出现该问题是session文件无法写入到临时目录,经过对比找到了原因,将下图中“PHP读写限制”设为空(不限制)即可。

fatal_error_session_start.jpg

大小: 103.15 K
尺寸: 300 x 188
浏览: 272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或者在源代码Session.class.php文件中的session_start();语句前增加一句session_save_path(DIR_ROOT);指定session保存在网站根目录下(前提是之前配置虚拟主机时候指定了“PHP读写限制”在网站本目录)。

如果不是使用APMServ5.2.6如上问题所致,可以直接修改php.ini中的session.save_handler值从’user’到’files’,修改seession.path为当前网站有权限写入的路径。重启Apache即可。

Tags: php, session_start

VS2005与SQL2005开发环境搭建

最近需要在服务器上开发一个基于sql2005,使用C#开发的系统,所以给自己开了一台windows2003企业版的虚拟机(基于vmware技术)。

开发环境搭建如下:

  1. 安装windows 2003 系统
  2. 安装好IIS6并打上.net framework 2.0框架
  3. 安装SQL2005
  4. 最后安装vs2005

因为VS2005自带了一个SQL EXPRESS,如果先装VS2005,那么之后装SQL2005会比较麻烦。(当然可以先装VS2005不勾选SQL EXPRESS,不过很多人会忽视掉这一点而导致之后SQL2005安装出现麻烦问题)

Tags: vs2005, sql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