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1年06月的文章

[转]安装程序无法复制文件staxmem.dl_

WinXP SP2 安装IIS时提示:安装程序无法复制文件staxmem.dl_
 
安装程序无法复制文件staxmem.dl_
运行:esentutl /p %windir%/security/database/secedit.sdb
 
esentutl语法参数
 
Windows有大量相互关联的系统数据库,众所周知的注册表就是其中最庞大的一名。其他还有如apph_sp.sdb、apphelp.sdb、drvmain.sdb、msimain.sdb、sysmain.sdb和secedit..sdb等等,这些数据库对系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用来跟踪安全或其他不在注册表中的系统设置。他们一旦出错,同样会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不过,并非所有sdb文件都是系统数据库。
 
管理这些数据库,微软提供了一个管理工具:esentutl,该工具位于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因其管理的数据库都是系统重要数据库,如无必要,请勿测试,轻则抹去安全信息,重则会导致系统崩溃。使用前,务请备份原数据库。
 
参数:
 
运行模式:
 
    碎片整理:esentutl/d 数据库文件名
 
    恢复:esentutl/r
 
    完整性检查:esentutl/g 数据库文件名
 
    修复:esentutl/p 数据库文件名
 
    文件转储:esentutl/m 文件名
 
选项:
 
    /8 数据库分页大小8kb
 
    /o 禁用微软微标
 
    /s 流文件名 为流数据输出设置文件名
 
    /t 数据库文件名 设置临时数据库文件名
 
举例:域控制器出现“安全帐户管理器初始化失败,目录服务无法启动”提示,并要求你重启到目录恢复模式下进行恢复时,采用其他办法没有解决时,可以试运行esentutl /p c:\winnt\ntds\ntds.dit /!10240 /8 /v /x /o 命令对域控制器进行灾难修复。当然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只是比重新安装系统省点时间而已。最好还是平常多做备份,尤其是要勤备份AD,尽量不要在DC上安装用不着的软件。
 
原文来自:http://blog.csdn.net/liujinxing/archive/2009/02/20/3912474.aspx

暑期快乐 博客PR升为4

近期一直在忙碌着在新的城市稳定工作,偶有闲暇就上网看下资讯,今天发现我的博客pr已经上升为4,一个不错的成绩。继续努力!

Tags: pr

DELL PowerEdge 2950服务器RAID配置总结

最近在测试DELL PowerEdge 2950服务器,拿到的是07年产的机器,可以通过开机按Ctrl+C进行SAS的RAID配置,或者用DELL引导盘进行RAID,不过SAS 5/6 IR只支持做Raid0和1,无论是通过BIOS里配置或者是引导盘配置。而把超过4块硬盘放进去,只能识别前4块硬盘。

具体RAID 0 与RAID 1配置见:SAS 5/6 I/R 完全配置手册

DELL 2950配置Raid操作:http://laowu2517.blog.51cto.com/1082855/241040

其他DELL 资料:阵列配置 管理工具 系统完全攻略集 绝对完整的资料

PowerEdge服务器产品技术论坛:http://support1.ap.dell.com/cn/zh/forum/forum.asp?fid=8

各RAID级别最少需要的硬盘数量:RAID0=1  RAID1=2  RAID5=3  RAID10=4  RAID50=6

分享下热备盘、全局热备以及阵列热备盘的区别:热备盘,在发现其他硬盘有损坏趋势或已损坏时,备份损坏盘中的内容。全局热备就是对除热备盘外的所有硬盘起作用,阵列热备只对指定阵列起作用。

Tags: dell, 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