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3年09月的文章

解决安装WIN7系统遇到“在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却找不到驱动的问题

安装win7系统遇到“在选择要安装的驱动程序”却找不到驱动的问题估计困扰了很多朋友,其实很简单,导致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你所安装系统的电脑的USB接口上接上了外设。

  • 比如说你安装系统时候把USB打印机的插头接上了,那么把那个插头拔掉就可以了。
  • 又或者你外接了USB的光驱进行安装,而恰好插到了你的笔记本USB 3.0的接口上,那么只需要把它插到USB 2.0接口上就可以了。因为3.0是需要加载驱动才能正常运行的。
  • 其他再补充……

Tags: win7

给神舟笔记本优雅A460P-i7G升级增配固态硬盘(SSD)

手头这台神舟笔记本优雅a460p-i7g是去年3月购买,距今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

每次使用这台笔记本就觉得非常苦逼:开机近1分钟,关机至少30秒钟。

这次终于没忍住,花钱入了一块浦科特固态硬盘(ssd),128GB的m5s

固态硬盘(Solid State Disk)用固态电子存储芯片阵列而制成的硬盘,由控制单元和存储单元(FLASH芯片、DRAM芯片)组成。看起来就好似优盘的放大版……

有关SSD的东西就不说了,直接谈购买过程、安装过程与测试结果:

购买篇

购买前对比了京东上的SSD类目“爆款”产品三星840(采用的是TLC最新技术)、浦科特的m5s以及m5p

这三款SSD的价格以及读写数据如下:

  • 840要639元,理论读写500MB+/秒
  • m5s要699元,读520MB/秒,写200MB/秒
  • m5p要799元,读535MB/秒,写340MB/秒

最后,考虑到840的技术太新也无法预知其他的风险,就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入了m5s,价格只要700元就可以得到:m5s一枚+笔记本光驱硬盘托架+光驱壳子一枚+顺丰空运。

安装篇

安装嘛轻驾就熟,把笔记本光驱拆下来,然后把m5s安装到笔记本光驱硬盘托架里再塞回到原来的光驱位,拆出来的笔记本光驱,塞进光驱壳子里。

最后安装了Win7 64位系统,开机18秒,关机10秒。爽~

另外那个卖家也告诉我如下信息,真真假假,各位自辨:

浦科特SSD主要是现在价格好,速度不掉。其他地方基本跟三星SSD差不多。intel SSD卖服务器客户的多。无盘大多数都是intel的多。

插入一段有关SSD内部的内存颗粒单元信息:

现在市场上的三种内存颗粒单元类型,SLC(单层),MLC(多层,其实就是双层)和TLC(三层),其中SLC的读写速度最快,价格最贵,擦写次数最多,三种类型依次递减,三星830采用的是MLC,而840是TLC,因为TLC的技术不是很成熟,现在正在开发阶段,现在市面上最流行的还是MLC,SLC的多用在超高端的企业!

Tags: 神舟, a460p-i7g, 固态硬盘, ssd, 浦科特, m5s, m5p

godaddy与其代理商网站购买美国、新加坡、欧洲主机的选择

如果在中国购买godaddy主机,或者在其代理商购买主机,它的程序便会自作聪明把数据中心默认选择新加坡(ap)主机,但是一直以来新加坡数据中心是被很多人所诟病:ping值好看,但是绕道美国,速度不快。

所以为了能够自主选择美国(us)数据中心,我们在购买主机的时候,选择以下3个入口进入:

  • 美国数据中心:http://www.godaddy.com/hosting/web-hosting.aspx?adc=us
  • 新加坡数据中心:http://www.godaddy.com/hosting/web-hosting.aspx?adc=ap
  • 欧洲主机数据中心:http://www.godaddy.com/hosting/web-hosting.aspx?adc=eu

其实就是每个url后面加上数据中心的参数:adc

而在godaddy代理商那里,也是在购买页面,在网址上添加对应的参数,最后结账即可。


网摘一段:

GoDaddy的虚拟主机,主要分布在以下三个数据中心:

  • 美国地区(US Region)
  • 欧洲地区(EU Region)
  • 亚太地区(AP Region)

上述三个地区的机房,分别位于美国、荷兰和新加坡。

从2012年开始,在GoDaddy购买虚拟主机,GoDaddy会自动分配距离客户IP最近的机房。因此,对于国内用户来讲,如果你购买GoDaddy主机,会被分配到新加坡机房。虽然新加坡机房线路专门针对中国大陆做过优化,但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看,从中国大陆访问GoDaddy新加坡机房并不是很理想。其实对中国用户来说,美国机房的虚拟主机速度更快、更稳定。

Tags: godaddy主机, proxy, us, eu, ap, hosting

自做淘宝聚划算搜索

淘宝聚划算上面有些东西性价比还是挺高的,不过似乎找不到搜索入口,每次只能一页页地翻过去,难道聚划算的系统分析人员喝醉了忘了那个搜索入口了么?!

没关系,自己做一个好了……在下面框里输入商品关键词,然后点击搜索,会在新页面里跳出聚划算的搜索结果,来试试看吧!


聚划算搜索关键字:

Tags: 淘宝, 聚划算, 搜索

【图】通过光大银行网银进行西联收汇并小额结汇

Google Adsense最新一笔款发出了,我照旧跑到光大银行进行结汇,然而被告知他们不办理公司发给个人的西联汇款,让我去网上银行操作或者别家银行办理。

然后我选择了通过光大银行网银进行西联收汇并小额结汇操作。如下图:

光大银行西联收汇.jpg

大小: 120.54 K
尺寸: 300 x 206
浏览: 244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光大银行结汇.jpg

大小: 127.88 K
尺寸: 300 x 195
浏览: 209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光大银行结汇2.jpg

大小: 77.44 K
尺寸: 300 x 204
浏览: 178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光大西联收汇说明:

  1. 小额结汇交易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8:30到下午18:30。
  2. 您包含本笔结汇业务在内的年度累计结汇金额如果超过5万等值美元,则需要到光大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3. 请您确认该笔交易是否成功,如果交易没有成功但是外管局额度被占用,请拨打我行客服电话95595咨询。
  4. 如果您并未取得促销代码,可跳过不填。
  5. 个人网银小额结汇操作仅支持证件类型是身份证的客户,非身份证客户需到光大银行营业网点办理。
  6. 小额结汇交易支持的币种包括:港币、美元、英镑、日元、加元、澳元、瑞郎、欧元8个外币储蓄币种。

结汇金额属性说明:

  • (1)运输:包括海运、空运、陆运和其他形式的运输及其辅助服务交易项目下的外汇收入结汇。
  • (2)旅游:指跨境从事商务、探亲、留学、就医、观光、朝觐等活动的外汇收入结汇。境内个人出境旅游节余外汇结汇计入本项目。
  • (3)金融和保险服务:金融服务指金融中介服务、辅助服务, 包括金融服务中介费、手续费、担保费、承诺费、咨询费的外汇收入结汇;保险服务包括人寿险、财产险、信用险、责任险等直接保险和再保险的保费收入以及保险经纪、代理、公估机构提供的服务外汇收入结汇。境内个人符合国家规定进行的金融和保险服务外汇收入结汇计入本项目。
  • (4)专有权利使用费和特许费:包括专利、专有技术、版权、商标、制作方法、经营权和经销权等许可使用费、原版手稿和照片的使用费外汇收入结汇。
  • (5)咨询服务:包括与法律、会计(含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管理、技术等相关的服务外汇收入结汇。
  • (6)其他服务:指以上未提及的各类服务贸易项下的外汇收入结汇。
  • (7)职工报酬和赡家款:包括职工报酬和赡家款项下的外汇收入结汇。职工报酬指在境外工作的我国境内个人的外汇收入结汇。赡家款指我国境内个人接受境外亲属提供的用以赡养亲属的外汇收入结汇。
  • (8)投资收益:指个人符合国家规定进行的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及其他投资项下的利润、利息和股息等收益项下的外汇收入结汇。
  • (9)其他经常转移:指在无同等经济价值回报的情况下,我国与其他国家或者地区之间提供或者接受的金融资源,包括税款、捐赠、遗产、赔偿等所有非资本转移的转移项目下的外汇收入结汇。除出口信用保险之外的赔款收入结汇计入本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