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 2014年06月的文章

javascript去重复和excel函数统计重复数据

单位有个需求:统计本年度顶班人员的次数,按照次数发放奖金。

第一步:把顶班人员的名单拿到(一行一个人名,一个人名对应一次顶班记录),如下

  • 张三
  • 李四
  • 王五
  • 李四
  • 王五
  • 张三
  • 张三

第二步:打开http://work.is36.com/quchongfu/把上面的记录复制进去“去重复”,得到结果如下

  • 张三
  • 李四
  • 王五

第三步:新建一个excel,把第一步的名单复制到Sheet1工作表的A列,然后把第二步的名单复制到Sheet2工作表的A列单。然后在Sheet2工作表的B1位输入如下函数信息

=COUNTIF(Sheet1!$1:$65536,CONCATENATE("*",A1,"*"))

然后回车后获取到A1位置那个员工的顶班次数了,再通过填充柄拖动填充就可以让其他员工的顶班次数了。如果第一步名单较多,统计会稍微有些延迟。

原理:这里面用了COUNTIF和CONCATENATE两个函数,第一个是计算一个区域中满足给定条件的单元格数目;第二个是条件,即包含A1中姓名的字符串。回车后即出现计算后的结果。

Tags: javascript, excel, 去重复

解决linux下mysql数据库一直显示使用中问题

当在linuxmysql数据库一直显示使用中,可能这个问题就是数据库权限错误导致。

mysql的数据库用户是mysql,而有时数据库的迁移中因为数据库被root用户直接复制迁移导致权限变成了root用户,所以只需要把权限改为mysql即可。

以wdcp主机管理系统为例,修改一个is36的mysql数据库权限如下:

[root@is36.com /]# chown -R mysql.mysql /www/wdlinux/mysql/var/is36/

Tags: linux, mysql, 使用中

解决WDCP后台打不开的问题

wdcp是wdlinux的一个linux下的主机管理系统,这个系统虽然很方便使用,但是偶尔也会出现问题,比如重启linux系统后这个管理系统却没有成功启动。

默认情况下,安装wdcp后,默认80端口是对应apache程序,而8080端口则是对应wdcp管理系统的apache程序。

启动80端口的apache:service httpd start

启动8080端口的apache:service wdapache start

Tags: wdcp, httpd, wdap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