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论坛支持Gmail发送邮件

一直都用gmail作为我的工作交流的邮箱,而Discuz!论坛是可以通过Gmail发送邮件的,Gmail的稳定性和易用性是有口皆碑的,比起国内的其他免费STMP服务商更加可靠。而且因为属于国际品牌,几乎支持发送到所有的邮箱,值得信赖。

下面一步一步告诉你如何实现用Discuz!论坛支持Gmail发信。

第一步:注册Gmail邮箱

移步www.gmail.com申请一个邮箱(已经有的可以跳过)

第二步:检测空间是否支持OpenSSL

将如下代码保持为phpinfo.php上传到论坛主机上并访问

  1. <?php  
  2. phpinfo();  
  3. ?> 

ctrl+f查找网页上openssl,如下图则表示主机支持OpenSSL

091012_discuz_ssl.jpg

大小: 9.67 K
尺寸: 300 x 44
浏览: 194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第三步:

用管理员账户进入论坛后台,如下图配置选项

091012_discuz_gmail.jpg

大小: 43.77 K
尺寸: 205 x 300
浏览: 466 次
点击打开新窗口浏览全图

需要注意的3点:

  1. 网上流传的一个方法中写着需要修改include/sendmail.inc.php,其实没必要的。再者修改之后导致以后换了别的非ssl邮箱,又要修改,麻烦了!
  2. 如果仅仅只是为了给会员发发邮件,而你并不需要用客户端去接收gmail的邮件,那么P0P的功能也是不用打开的。发送邮件功能是STMP来完成的
  3. 如果说你发现自己发送不了邮件,请尝试登陆www.gmail.com,可能你的账号因为异常问题被google给停用了。你需要输入手机号码,收到验证码后填写进去,完成验证即可使用了。不会产生什么费用。

本测试在discuz!7.0.0下测试无错,发送到gmail以及QQ邮箱正常,而且一般10秒钟内就会收到了!当然,discuz的其他产品,包括ucenter以及uchome等,发送邮件模块都可以用这个配置。

上一篇: 解决:no acceptable C compiler found in $PATH
下一篇: 解决ACPI: Reclaim Memory not found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