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使用wget工具下载整站

有时候为了方便模仿某些网站,需要使用下载整站工具把模板网站所有可索引(访问)的资源下载下来,并保存成与服务器相同的目录结构。

正冰给大家介绍一种简便的工具,那就是linux下的wget工具,使用方法: 

wget -r -p -np -k http://URL

  • -r:在本机建立服务器端目录结构;
  • -p: 下载显示HTML文件的所有图片;
  • -np:只下载目标站点指定目录及其子目录的内容;
  • -k: 转换非相对链接为相对链接。

比如需要下载本站某篇文章的所有资源,网址为http://blog.is36.com/linux_wget_tool_download_website/

那么命令就是:wget -r -p -np -k http://blog.is36.com/linux_wget_tool_download_website/

也就是从当前页面开始镜像整个网站到本地,使用这个工具下载整站的好处是:下载的资源纯净(某些商业软件在未注册情况下会在网页里加版权)、方便;坏处就是单线程比较慢,只适合下载简单的网站。

如果不想看下载的过程,就把下载放到background后面运行,只需要再加上-b参数即可。

当然,windows下也有wget工具,去搜索下载吧,下载后的使用方法跟linux下一样。

Tags: linux, wget

上一篇: Linux VPS快速搭建magento环境与迁移magento网站
下一篇: 抛开体力劳动Linux下bash双重循环下载文件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